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信息>>图片新闻>>正文

“南锋”号圆满完成南海北部外海2015年第2航次调查任务
2015-08-14 00:00:00  来源:

8月11日,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南海水产研究所“南锋”号调查船圆满完成农业部财政专项“南海渔业资源调查与评估”2015年第2航次调查任务,返航抵达广州。南海所所长江世贵、党委书记徐竹青,副所长杨北胜、李来好,党委副书记陈水胜及各处室负责人、职工代表等前往调查船基地码头迎接“南锋”号凯旋。

在船上举行简朴的欢迎仪式上,航次首席科学家范江涛汇报了该航次调查任务执行情况。该航次自7月27日启航,8月11日返航,历时16天,航行2000海里,完成了4个断面27个站位,包括渔业资源、渔场环境要素、渔场生物要素、海洋经典食物链与微食物环关键要素、海洋生物遗传多样性和生物体质量样品采集等综合调查任务,获得了大量第一手珍贵样本,为掌握南海北部外海夏季渔业资源数量分布和渔场生态环境特征等,进一步摸清中心渔场位置、提高资源养护能力、开展渔业管理等提供了有力依据。


上一条:中国水科院召开视频会议 迅速传达落实中央和农业部党组安全生产工作部署要求
下一条:中国水科院考察团赴疆调研并慰问援疆干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