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信息>>图片新闻>>正文

中国水科院考察团赴疆调研并慰问援疆干部
2015-08-14 00:00:00  来源:

日前,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派出由黄海水产研究所、南海水产研究所、黑龙江水产研究所、长江水产研究所、渔业机械仪器研究所专家组成的考察团,赴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水利厅开展工作调研,中国水科院副院长、珠江水产研究所所长刘英杰带队调研。

本次调研活动得到了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科技厅领导的关注和支持。双方就渔业在国家“一带一路”战略部署中的作用进行了充分的讨论,并针对发挥中国水科院在技术、人才方面的优势,利用新疆水产创新平台,共建“中亚渔业与生态国际研究中心”问题上达成共识。调研期间,水科院循环水养殖专家与新疆水利厅所属单位的管理和技术人员,还就冷水鱼工厂化养殖车间运行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技术交流,并给出了建设性意见。

调研结束后,调研组一行还看望了水科院第八批中央和国家机关、中央企业援疆干部贾忠贺,关心询问其生活、工作、身体情况,对其在工作中的出色表现给予了很高评价。

此次调研是贯彻落实第二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和“一带一路”战略部署的探索实践,是加快推进新疆及西部水产科技创新和发展,促进与中亚各国家水产科技合作的重要途径。


上一条:“南锋”号圆满完成南海北部外海2015年第2航次调查任务
下一条:《中华鲟拯救行动计划》通过专家论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