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信息>>图片新闻>>正文

农业部办公厅调研组一行到我院调研绩效管理工作
2015-09-01 00:00:00  来源:

8月31日,农业部办公厅巡视员、副主任陶怀颖,办公厅督查与绩效管理处副处长黄力程等一行4人,就我院绩效管理工作进行了调研。

座谈会上,院党组书记柳正向调研组介绍了我院开展绩效管理工作的基本情况,并对农业部办公厅长期以来给予我院的指导、支持和鼓励致以由衷感谢!院纪检组组长郑志灵就我院开展绩效管理的重点、具体做法和取得的成效及经验,绩效管理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困难及对策建议等内容进行了具体汇报。

听取汇报后,陶怀颖充分肯定了水科院作为科研事业单位开展绩效管理试点工作取得的成效,认为水科院结合科研单位特点开展绩效管理工作有特色、有亮点,有一些创新做法。他指出,农业部自2010年作为中央国家机关试点单位实施绩效管理以来,已在部机关实现绩效管理全覆盖,在部属事业单位也在逐步扩大绩效管理覆盖面,绩效管理作为一种科学的管理工具,要把握好理念,着眼于各单位自身发展的实际情况,以促进科学管理、推动进步、提高工作积极性为原则,经过不断地探索和总结,从而形成一套科学的管理体系。

会上,调研组和院绩效办相关领导及工作人员还就如何推动科研事业单位绩效评估纳入农业部绩效管理“一盘棋”,以及开展绩效评估的关键性指标设置、采取的奖惩措施和机制、实施的绩效考核模式和方法等进行了深入探讨。

柳正指出,绩效管理作为全院推动工作、规范管理的有力抓手,经过3年来的努力已逐步形成了全院上下联动抓工作落实的长效机制,提升了全院工作的计划性和工作任务的完成效果,初步取得了一些工作成效。下一步,我院将在农业部党组领导及部绩效办的指导下,一如既往地推进绩效管理工作开展,结合科研单位的特点和实际不断进行探索,切实发挥绩效管理的指挥棒和正激励作用,持续提高管理水平,激发工作活力。


上一条:农业部发展计划司副司长陈章全一行到黄海所考察调研
下一条:节能减排养殖系统推广示范专项行动走进江苏 促进渔业转方式调结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