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信息>>图片新闻>>正文

部属“三院”处级干部能力建设培训班圆满结束
2015-09-28 00:00:00  来源:

9月25日,由农业部人事劳动司主办,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承办的“部属三院处级干部能力建设培训班”在水科院淡水渔业研究中心圆满结束。培训班结业式由部人事劳动司教育监督处处长陈华宁主持,中国水科院院长张显良受部人事劳动司委托作总结发言,淡水中心徐跑主任致感谢辞。

本次培训班为期10天,以加强论政策理修养、增强团队协作意识、提升科技创新能力为目标,设置了理论修养、能力建设和农业科技创新三个板块,共安排了13次专题讲座、3次现场教学和2次分组讨论。围绕主题,学员们结合工作实际,深入探讨事业单位分类改革、人事劳动制度改革、高层次农业科技人才队伍建设等问题,开拓了工作思路,明晰了工作重点,讨论形成了14期培训简报,为更好地加强现代院所建设、开展科技管理和创新人才工作建言献策。培训班还组织学员开展多种文体活动和拓展训练,丰富了学员课余文化生活,加强了学员之间的交流。

参训学员纷纷表示,本次培训班虽然时间不长,但收获匪浅,主要表现在三个方面:一是增长了知识,提升了能力。培训内容既有前沿理论又能联系实际,即对问题进行透彻分析,又能旁征博引,引导学员进行多角度多层次思考问题,提升了学员理性分析问题、敏锐洞察问题和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二是提高了认识,强化了责任。发展现代农业,冲破传统藩篱,必须依靠科技进步和人才培养,必须要坚持开拓创新,勇往直前。通过学习,大家进一步加深了对提高农业科技自主创新能力、培养高层次创新型科研人才队伍重要性的认识,进一步增强了做好科技创新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三是搭建了平台、增进了了解。参训学员把自己在科研工作中遇到的问题拿出来讨论,相互启发,相互借鉴。同时,学员之间建立了横向联系的渠道,为今后的协同创新、科研管理和项目合作打下了很好的基础。

结业式上,首先由五位学员代表发言,班长做班级总结发言并播放培训视频回顾;随后,受部人事司委托,张显良做培训班总结讲话。他对培训班全体学员的顺利结业表示祝贺,指出本期培训班取得圆满成功得益于部人事司领导的高度重视,并总结本期培训班三个特点:一是培训内容丰富、形式多样;二是学员学风端正、学习努力;三是组织有序、上下齐心。他希望大家在今后的工作与学习中要进一步理清思路,科学谋划,真抓实干,务求实效。他强调,“三院”作为农业科技战线的国家队,学员们要以本次培训为新起点,把良好的学习习惯坚持下去,坚定理想信念、加强学习和实践锻炼,在培养创新思维、锤炼优良作风、追求高尚科学精神等方面狠下功夫,更好地担负起职责任务。

张显良、徐跑和陈华宁为受训学员代表颁发了结业证书,培训班全体学员参加了结业式。


上一条:中国水科院国庆节前检查施工现场 强调安全检查不留死角
下一条:“水产品质量安全学术研讨会暨期刊编委座谈会”顺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