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信息>>图片新闻>>正文

中国水科院与宁夏农牧厅签订科技合作协议 共同推进宁夏现代渔业发展
2015-10-20 00:00:00  来源:

10月16日,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与宁夏回族自治区农牧厅在银川签署了科技合作框架协议。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院长张显良和宁夏农牧厅党组书记、厅长王文宇分别代表双方签约。农牧厅党组成员、首席兽医师晁向阳,党组成员、副厅长赖伟利,党组成员杨金龙,厅长助理曹光乔,中国水科院渔业机械仪器研究所所长徐皓以及院学科与平台处、科研处、成果转化处主要负责人参加了签约仪式。

与宁夏农牧厅的签约是中国水科院支援西部的又一重要举措。根据协议,双方将本着“资源共享、优势互补、互利互赢、促进发展”的基本原则,充分发挥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的科技优势和宁夏渔业“塞上江南、鱼米之乡”的资源优势,在科学研究、科技支撑、成果转化、人才交流与培养等领域开展广泛合作,加强渔业应用基础及科技创新研究,加大特色产业关键技术研发力度,促进渔业科技成果转化,共同推进宁夏现代渔业发展。

签约仪式后,张显良院长在农牧厅举办的“三农大讲堂”暨现代渔业发展讲座上做了题为《渔业科技创新进展及“十三五”重点任务》的报告,从全球和我国近年渔业发展概况谈起,全面介绍了我国渔业科技最新进展,分析我国渔业科技面临的重大问题与严峻挑战,提出“十三五”及新时期渔业科技创新的重要研究方向和重点任务,对先进适用技术示范推广、碳汇渔业和渔业低碳技术进行重点阐述。

张显良院长一行还考察了宁夏水产研究所科研中试基地和良种繁育基地、贺兰县池塘生态工程化养殖基地等,对宁夏渔业池塘养殖高产、优质发展提出了建设性意见。


上一条:院机关举办“南海态势及渔业资源开发对策思考”学术报告会
下一条:农业部离退休干部局周清巡视员到黑龙江水产研究所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