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信息>>图片新闻>>正文

农业部计划司陈章全副司长到中国水科院南海所和珠江所调研
2015-10-19 00:00:00  来源:

10月13日至14日,农业部发展计划司副司长陈章全、直属单位建设处处长崔泽民一行就“十三五”农业科技创新能力条件建设规划事宜,先后到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珠江水产研究所、南海水产研究所考察调研。中国水科院副院长刘红梅、基建条件处处长赵红萍以及两所领导班子等参加考察调研。

在珠江所调研期间,副院长、珠江所所长刘英杰全面介绍了珠江所基本概况、历史贡献、新时期研究进展、产业支撑与合作交流等方面的情况;党委副书记吴锐全就全所“十二五”条件建设总体情况、“十三五”条件建设规划和需求以及存在的问题和建议作了汇报。陈章全副司长表示,珠江所要充分发挥土地资源优势,进一步加强基本建设管理,充实配强基本建设人才队伍;基本建设项目规划目标应当与研究所“一个中心、三个基地”的总体发展目标紧密结合,并加强与业务司局的衔接;要立足功能定位,做好所本部和高要基地两个园区的建设规划,把国家各项规章制度吃透,申报项目需求要有可行合规的方案;要抓好在建项目进度,做好建设项目前期工作,协调好各方关系。

在南海所调研座谈会上,江世贵所长对南海所的基本情况和近10年来科技条件建设情况包括取得的主要成效、存在的问题等进行了详细汇报,并提出了“十三五”期间科技条件建设的有关设想和重大需求。陈章全副司长在听取相关情况汇报后,强调了南海所在国家南海战略、“一带一路”战略背景下的重要地位和区位优势,对全所科技条件建设工作和“十三五”发展设想,特别是加快建设三亚红塘湾新基地、北海基地的发展布局等给予了肯定。他结合国家当前的投资政策和有关形势,对南海所进一步做好“十三五”科技创新能力条件建设工作提出了指导意见:一是要着眼长远发展,科学制定各基地园区建设规划;二是要科学统筹安排,扎实做好项目申报前期基础工作;三是要高度重视基建人才队伍建设,切实提升项目建设的人才保障能力;四是要认真抓好在建项目执行进度,确保国家投资效益及时发挥。

刘红梅副院长对农业部发展计划司一直以来对中国水科院以及南海所、珠江所事业发展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并要求两所按照农业部发展计划司的要求,结合当前院所发展面临的新形势、新机遇,认真谋划“十三五”科技条件建设工作。

调研期间,陈章全副司长一行还考察了南海所花都基地、调查船基地、深圳基地,参观了农业部渔业环境及水产品质量监督检验测试中心(广州)、标本馆等。


上一条:农业部离退休干部局周清巡视员到黑龙江水产研究所调研
下一条:国家渔业科技创新联盟成立 张显良当选联盟理事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