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信息>>图片新闻>>正文

国家渔业科技创新联盟成立 张显良当选联盟理事长
2015-10-16 00:00:00  来源:

10月15日,国家渔业科技创新联盟成立大会在宁夏银川召开。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院长张显良、副院长刘英杰、农业部渔业渔政管理局副巡视员刘新中、中国农业科学院副院长雷茂良、宁夏农牧厅党组成员杨金龙等领导以及来自全国渔业主管部门、科研、教学、企业约70个单位的代表共100多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宁夏水产研究所承办,宁夏农牧厅党组成员杨金龙向大会致辞,院机关工会主席曲善庆主持会议。

国家渔业科技创新联盟在全国渔业科技协作网基础上成立,是国家农业科技创新联盟的重要组成部分。会议宣读了《国家渔业科技创新联盟成立倡议书》,选举产生了国家渔业科技创新联盟理事会和秘书处人员名单。中国水科院院长张显良当选首届联盟理事长,并代表联盟与有关成员单位代表进行了签约仪式。

张显良作重要讲话。他分析了当前及今后渔业科技面临的形势,介绍了国家渔业科技创新联盟成立的背景,回顾了协作网成立以来取得的成绩,并就联盟下一步工作提出三点建议:一是总结协作网运行经验,进一步明确联盟的发展任务与运行机制;二是以联盟为平台,呼吁并推动建立持续稳定经费投入机制;三是积极谋划“十三五”,提出渔业科技重大科技任务。

雷茂良代表国家农业科技创新联盟发表重要讲话,对渔业科技创新联盟的成立表示祝贺,介绍了农业科技联盟运行经验,并对渔业联盟发展提出了希望。刘新中副巡视员肯定了渔业科技对行业发展的重要支撑作用,对渔业科技联盟的成立给予了期望,并对今后的工作提出了要求与建议。

中国农科院科技局副局长陆建中介绍了国家农业科技创新联盟建设思路及部署,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东海水产研究所副所长王鲁民和中国水科院副院长刘英杰分别作了现代海洋农业科技创新战略和淡水生物产业科技战略研究报告。

与会代表就领导讲话与相关报告进行了讨论,并就联盟运行机制与下一步工作进行了深入的探讨。会议指出,联盟要瞄准国家与产业发展需求,凝练重大科技问题,研究提出渔业科技发展思路与重大任务。会议建议,尽快研究建立联盟重大事项磋商、资源共享、团队合作等运行机制。与会代表一致表示,要齐心合力,凝聚意志,共同推动渔业科技创新,携手推进现代渔业产业发展。

会议决定,2016年国家渔业科技创新联盟大会在浙江省宁波市召开,由浙江万里学院、宁波市海洋与渔业研究院和宁波市海洋与水产学会联合承办。


上一条:农业部计划司陈章全副司长到中国水科院南海所和珠江所调研
下一条:农业部副部长于康震到中国水科院黄海所考察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