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信息>>图片新闻>>正文

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2015年第二期财务业务培训班在京举办
2015-10-30 00:00:00  来源:

10月26日,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在京举办了2015年第二期财务业务培训班。培训班邀请财政部预算司、科技部科技经费监管服务中心及深圳市交通委等有关专家开展了专题讲座,院属单位分管财务领导、财务机构负责人、部分财务人员和院机关相关人员共50余人参加了培训。培训班由副院长刘红梅主持。

培训班上,财政部预算司王海涛调研员以绩效目标管理、绩效运行监控、绩效评价实施、绩效评价结果应用等四个方面为主要框架对预算绩效管理的内容进行梳理,强调了对“预算”开展绩效管理,将绩效管理理念和绩效管理方法贯穿于预算编制、执行、监督的全过程。科技部科技经费监管服务中心周惠处长对科研项目和科研资金管理改革的重点内容和具体举措进行了深入解读,分析了科研项目资金管理存在的问题,提高了财务人员和业务人员对科研项目资金管理的认识。深圳市交通委孙远忱处长介绍了该委“以预算管理为主线、以资金管控为核心”的内部控制体系建设,详细讲述了内控体系建设的实施过程、主要做法、运行效果及实践经验。

刘红梅针对近期财务工作对各单位提出了相关要求。一是要重视项目预算编报,预算编制要科学合理。二是要加强财政存量资金管理,加快预算执行进度。三是要提高财务人员综合素质。四是要充分认清当前财政科技改革新形势、新要求,正确把握方向,积极应对,切实采取措施,加强制度建设,不断提高财务管理水平。培训会也就近期财务工作情况进行了通报,并提出了具体要求。

本次培训时间紧凑,内容丰富。通过集中培训,参训人员纷纷表示收获良多,不仅加深了对科研资金使用和管理方面的系统认识,也对预算绩效管理和内控体系建设有了全新的体会,对财务综合能力的提升起到了很好的推动作用。


上一条:农业部财务司宋昱副巡视员到黑龙江所开展工作调研
下一条:水科院巡视组到黄海所开展巡视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