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信息>>图片新闻>>正文

第9届中日韩水产科研机构负责人会议在无锡召开
2015-11-30 00:00:00  来源:

11月24日,第9届中日韩水产科研机构负责人会议在江苏无锡召开。本届会议由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主办,中国水科院院长张显良、日本水产综合研究中心理事长宫原正典、韩国国立水产科学院院长姜俊锡分别率本国代表团参会。

会上,中、日、韩三方就2015年度合作项目的进展情况进行了总结和情况交流,对在大型水母共同研究、研究人员交流、学术研讨会等方面取得的进展给予了较高评价。三方机构负责人探讨了进一步加强科研合作和有效沟通、调整会议召开周期等事项,修订了对今后合作内容及活动具有指导作用的合作谅解备忘录,并共同签署了会议纪要。

为加强本届会议的学术交流效果,会议常设的学术报告会与中国水科院同期举办的“2015现代水产养殖国际研讨会”合并举办。宫原正典理事长和姜俊锡院长在研讨会开幕式上做了致辞,日韩水产科研机构的科研人员在会上分别发表了主题报告和分会场报告,获得了与会代表的高度评价。

本届会议的召开,对更加务实的推动中日韩水产科研机构的科研合作伙伴关系具有重要意义。


上一条:美国珍稀鱼类栖息地保护与管理代表团来华访问交流
下一条:以科技助推产业发展,2015现代水产养殖国际研讨会聚焦现代水产养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