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信息>>图片新闻>>正文

以科技助推产业发展,2015现代水产养殖国际研讨会聚焦现代水产养殖
2015-11-30 00:00:00  来源:

由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和中国工程院农业学部共同主办的“2015现代水产养殖国际研讨会”于11月24日至27日在无锡召开。本次研讨会由中国海洋大学、上海海洋大学、大连海洋大学协办,支持单位为农业部科技教育司和渔业渔政管理局,由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淡水渔业研究中心承办。研讨会开幕式由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纪检组组长郑志灵主持。

开幕式上,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院长张显良、日本水产综合研究中心理事长宫原正典和韩国国立水产科学院院长姜俊锡等分别致辞。中国海洋大学副校长董双林教授、韩国国立水产科学院内陆渔业研究所所长姜彦钟研究员、日本水产综合研究中心研究管理处处长生田和正、荷兰瓦赫宁根大学动物科学研究所所长约翰·维拉斯教授、水科院黄海水产研究所王清印研究员、水科院淡水渔业研究中心主任徐跑研究员、水科院渔业机械仪器研究所刘兴国研究员等国内外知名专家学者做了主题报告。另外有30位专家学者围绕三个专题做了系列专题报告。

研讨会聚焦“现代水产养殖”这一主题,将“以科技助推产业发展”的“现代”元素注入水产养殖业的发展进程中,围绕“多营养层级复合养殖系统”、“循环水养殖系统”、“天然水域大型养殖平台”三个专题展开学术研讨。共吸引了来自中、日、韩、荷兰等国家和地区的水产科研机构、高校、企业等29家单位的近150名专家、学者参加,共提交中英文摘要100余篇。与会代表围绕“现代水产养殖”这一主题进行了深入研讨与交流,使学术研讨密切联系产业发展实际,既能让生产企业和管理部门了解现代水产科技发展的趋势和前沿,又能通过研讨交流把产业各环节中的实际问题带回到学术和科研工作中去。代表们普遍反映,本次论坛主题突出,范围明确,富有成效,对开展“十三五”期间水产科研和科技成果转化工作的方向和重点具有重要的指引作用。

水产科技论坛作为国际性、高水平、品牌化的水产科技研究与科技成果转化与交流平台,自2003年创办以来,紧跟世界水产科技发展形势,认真分析我国水产科技与产业发展面临的形势与任务,已连续召开12届综合性和专题性交替的国际学术研讨会,共吸引了国内外近2000名专家、学者就渔业和水产养殖产业发展中的热点科技问题和研究领域进行广泛的交流与探索,为加强渔业和水产科技国际交流、促进我国水产科技与产业发展的有效衔接、健全我国水产科技与产量的同步引领角色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上一条:第9届中日韩水产科研机构负责人会议在无锡召开
下一条:塔吉克斯坦农业大学校长萨利莫夫教授来院访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