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信息>>图片新闻>>正文

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院机关学术委员会2015年度工作会议在院召开
2015-12-30 00:00:00  来源:

12月28日,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院机关学术委员会2015年度工作会议在院部召开。机关工会曲善庆主席出席会议,院机关第一届学术委员会委员以及科研管理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各位委员认真听取了“十二五”期间院部、科研计划立项、基本科研业务费、成果产出、成果转化以及人才培养方面的总结汇报,并重点针对“十三五”国家科技改革新常态、水科院面临的新挑战、院部科研及科技管理工作存在的问题、院部发展定位、如何提升院部科研创新竞争力、如何加强人才培养等议题进行了热烈地讨论,提出了系列建设性意见和建议。

曲善庆在总结讲话中,对院机关学委会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院机关学委会成立两年以来,在院部的学科建设、科研项目争取、科技平台发展、人才培养、学术交流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同时,曲善庆对院机关学委会的下一步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准确把握“十三五”国家科技发展趋势,指导院部的科研发展方向;二是要创新工作机制,切实有效发挥学委会咨询指导作用;三是要加强优秀青年科技人才培养,围绕优势特色方向建设一批优秀的科技创新团队。

本次会议的召开,总结了院部科研工作成效和问题,认清了新形势,明确了新任务,为“十三五”院部科研工作的开展具有很好的指导作用。


上一条: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举行先进典型事迹报告会
下一条:珠江所聘请刘汉勤研究员为客座研究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