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信息>>图片新闻>>正文

珠江所聘请刘汉勤研究员为客座研究员
2015-12-29 00:00:00  来源:

12月28日,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珠江水产研究所正式聘请水利部、中国科学院水工程生态研究所刘汉勤研究员为珠江所客座研究员。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副院长、珠江所所长刘英杰为刘汉勤颁发了聘书。

刘汉勤是水利部、中国科学院水工程生态研究所研究员,中国水产学会生物技术委员会委员,湖北省农业科技特派员,武汉市水产学会副理事长,主要从事鱼类体细胞遗传、抗病育种、多倍体育种、性别控制、基因工程、水族技术等研究和开发,先后主持国家科技攻关、863项目等课题研究,解决了鱼类性控育种领域重大科技难题,培育了黄颡鱼“全雄1号”新品种。

聘任后,刘汉勤研究员将围绕工厂化高效苗种培育、杂交鳢性控育种、养殖鱼类品质改良及鉴定方法以及工厂化养殖循环水处理技术等方面开展科研工作。

此次刘汉勤研究员的聘任,是珠江所科技人才队伍建设工作方式的一种创新,实现了强化珠江所育种学科队伍,促进学科发展的目标。今后,珠江所将继续拓宽用人渠道,建立招聘、引进、聘请、合作等多种形式的灵活用人机制,不断提升珠江所人才队伍素质与水平,提高珠江所综合竞争力。


上一条: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院机关学术委员会2015年度工作会议在院召开
下一条:深切缅怀著名海水鱼类养殖学家雷霁霖院士 雷霁霖院士遗体告别仪式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