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信息>>图片新闻>>正文

水科院举行党组中心组学习 传达学习贯彻中央农村工作会议和全国农业工作会议精神
2016-01-12 00:00:00  来源:

2016年1月4至5日,新年伊始,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举行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2016年第1次(扩大)学习会,传达学习中央农村工作会议、全国农业工作会议、国家农业科技创新联盟工作会议精神,研讨“十三五”时期全院工作思路和重点工作安排。院领导、院机关工会主席,院机关中层以上干部和渔业工程研究所班子成员参加学习。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做好“三农”工作的重要指示和李克强总理的重要批示、汪洋副总理在中央农村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了韩长赋部长在全国农业工作会议和国家农业科技创新联盟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指出,中央农村工作会议、全国农业工作会议和国家农业科技创新联盟工作会议对“十三五”时期农业和农业科技工作做了全面部署,提出了 “围绕一个目标,坚持一条主线,突出一个中心,实现六个全面提升”的“十三五”“三农”工作总要求和“提质增效转方式、稳粮增收可持续”的2016年工作主线。会议对加快推进渔业转型升级、构建现代农业科技创新推广体系进行了全面部署,对做好全院工作具有十分重要的指导作用。当前正处于加快谋划“十三五”发展的关键时期,全院上下要把思想认识统一到中央、农业部党组对科技创新和“三农”工作总体要求和决策部署上来,把五大发展理念落实到渔业科技创新工作中,全力谋划“十三五”科技创新各项工作,创新性地推动全院在新时期实现跨越式发展。

会议进一步深入学习了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重点学习了《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三个五年规划的建议》,并围绕落实中央改革发展各项部署和五中全会提出的五大发展理念,结合“十二五”工作总结分析,针对“十三五”工作思路和2016年工作重点进行了广泛深入讨论,提出了许多建设性的意见建议。

会议强调,近期要重点抓好几项工作:加紧筹备院2016年度工作会议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和各项制度要求,坚决防止“四风”问题反弹;切实抓好安全生产工作,坚决杜绝各类安全生产事故。


上一条:中国水科院召开安委会2016年第一次全体(扩大)会议
下一条:黑龙江所“鲤优良品种选育技术与产业化”成果荣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