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信息>>图片新闻>>正文

黑龙江所“鲤优良品种选育技术与产业化”成果荣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
2016-01-11 00:00:00  来源:

1月8日,2016年度国家科学技术奖励大会在人民大会堂举行。由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黑龙江水产研究所主持,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淡水渔业研究中心、河南省水产科学研究院以及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等4家单位共同完成的“鲤优良品种选育技术与产业化”喜获2015年度国家科学技术进步奖二等奖。孙效文作为获奖代表出席了奖励大会。

“鲤优良品种选育技术与产业化”成果以挖掘鲤鱼主要经济性状基因和标记为突破口,采用多性状符合选育与分子育种相结合的技术,历时26年,收集创制优异种质,建立分子育种技术,培育出适于不同生境的生长快、品质优、抗逆强的松浦镜鲤、松荷鲤、豫选黄河鲤和福瑞鲤等4个优良新品种,已在全国25个省、市、自治区推广361万亩,近三年累计新增产值26.9亿元、实现利润3.6亿元,极大地推动了我国鲤鱼养殖产业的快速发展。


上一条:水科院举行党组中心组学习 传达学习贯彻中央农村工作会议和全国农业工作会议精神
下一条: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党组通报“三严三实”专题民主生活会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