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信息>>图片新闻>>正文

珠江所与佛山市农业局签订渔业合作协议
2016-02-01 00:00:00  来源:

1月29日,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珠江水产研究所与佛山市农业局签订了渔业科技合作协议。双方拟在池塘生态健康养殖小区建设、水产良种繁育体系构建、生态恢复与资源可持续利用、水产病害监测防治、科研实验资源共享、现代渔业产业技术平台建设等六大领域开展全方位战略合作。签约仪式由佛山市农业局局长唐棣邦主持,佛山市农业局副主任梁城坚、副调研员薛勇祥、南海区、顺德区、三水区、禅城区渔业局负责人,中国水科院副院长、珠江所所长刘英杰、副所长朱新平、成果转化处、养殖室、育种室、鱼病室、资源室相关人员一同参加了签约座谈会。

座谈会上,梁城坚介绍了佛山市2015年渔业经济状况,养殖面积50万亩,水产品总产量61万吨,总产值115.2亿元占广东省总产值16%,“十二五”期间佛山市在改善养殖环境、优化品种结构、苗种繁育体系构建、渔业产业化等方面取得的成就,但在水产品质量安全和渔业资源保护方面面临较大困难与挑战。刘英杰表示,佛山市在广东省乃至全国渔业经济中占有十分重要的地位,其市场化要素配备齐全、天然气候优势明显、淡水鱼科技服务到位,高竞争力的发展模式具有标杆性、引领性地位,有了政府的高度关怀、企业家的热情投入、缜密谋划,双方合作将会成为全国渔业科技合作的模板。双方人员还就省级现代渔业园区打造、节水减排养殖模式、病害普查、大江大堤周边生态环境保护及近期寒灾复产等具体合作内容进行了深入交流。


上一条:中国水科院机关召开离退休老干部新春座谈会
下一条:【回顾十二五】夯实人才强院战略,造就创新科技人才队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