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信息>>图片新闻>>正文

珠江所培育的新品种莫荷罗非鱼“广福1号”通过国家审定
2016-03-04 00:00:00  来源:

日前,根据第五届全国水产原种和良种审定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审定结果和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业部公告(第2360号),由珠江所培育的莫荷罗非鱼“广福1号”通过国家水产新品种审定,品种登记号为GS-02-002-2015。

该品种是珠江所卢迈新研究员团队经多年培育而成的耐盐新品种。该品种以2001年从美国引进的橙色莫桑比克罗非鱼和荷那龙罗非鱼分别经8代群体选育的后代为母本和父本,杂交获得的F1,即为莫荷罗非鱼“广福1号”。可在盐度0~30的水域中正常生长;在相同养殖条件下,与普通杂交罗非鱼(橙色莫桑比克罗非鱼♀×荷那龙罗非鱼♂)相比,6月龄鱼生长速度提高19.0%以上。适宜在我国各地人工可控的海水和咸淡水水体中养殖。


上一条:中国水科院召开2016年党建重点工作部署会议
下一条:中国水科院党组召开理论中心组学习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