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信息>>图片新闻>>正文

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召开2016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2016-02-03 00:00:00  来源:

2月2日,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召开2016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深入贯彻落实十八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和农业部2016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精神,总结2015年全院党风廉政工作,部署2016年重点任务。中央纪委驻农业部纪检组副组长蔡晓,农业部直属机关党委副书记胡永万出席会议并讲话。院党组成员、纪检组组长郑志灵代表院党组作工作报告。院长张显良、党组书记柳正、副院长刘红梅出席会议。

蔡晓副组长深刻解读了当前我国反腐倡廉工作的形式、要求和意义,并结合科研单位实际,对我院党风廉政工作提出了针对性要求。他强调,要进一步认清当前从严管党治党要求,进一步认清反腐斗争的目标和意义,切实履行主体责任,要清醒看待科技人员特别是负有领导责任的科技人员的廉洁自律问题,切实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在纪律和规矩面前没有例外。

胡永万副书记对我院党风廉政建设做法与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要求要切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新要求,扎实推进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落实,坚持党政同责,坚持纪律挺在前面,深入践行三严三实,加强监督检查。

柳正在讲话中指出,2015年水科院认真贯彻中央决策和农业部党组的部署安排,以落实全面从严管党治党要求为主线,以“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为重点,以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为抓手,强化突出问题整治,坚决消除隐患,加强建章立制,全院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各项工作取得成效,管党治党责任进一步夯实,党风院风向善向上,为推进“一流院所、三个基地”建设保了驾护了航。

柳正对贯彻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精神,扎实推进我院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作出重要部署,他要求,要充分认识党的纪律建设的至关重要性,敢于直面我院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上存在的问题,坚定不移地抓好党建和党风廉政工作。一是要加强理论武装,自觉做到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认真执行好部党组的决策部署。二是要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切实提高凝聚力、战斗力。三是要全面落实从严治党要求,杜绝违规违纪问题发生。重点从强化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坚决防止四风反弹,严格干部队伍监督管理,深入开展科研经费监管行动,强化巡视监督,加强党委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六个方面落实从严治党要求。

郑志灵对全院2015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进行了系统总结。2015年,在部党组、驻部纪检组的正确领导下,院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以及十八届中央纪委三次、四次、五次全会精神,围绕促进渔业科技创新能力和支撑产业发展能力的提升,以作风建设为主线,以落实“两个责任”为抓手,综合运用巡视、审计、专项检查、信访等手段,通过强化压力传导,推动“两个责任”落实;巩固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和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成果,持续深入改进作风;强化监督执纪问责,以问责倒逼责任落实;提高自身能力,加强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等方面的扎实工作,全院党风廉政工作取得了新的成效。同时,指出了全院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存在的问题和薄弱环节。明确了2016年我院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重点,要坚持全面从严治党、依规治党,进一步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强化监督执纪问责,持之以恒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重点从严明党的纪律,巩固和深化“两个责任”落实成果,持续加强作风建设,加大监督执纪问责力度,提高纪检组织履职尽责能力等五个方面着力推进工作。

院领导班子成员,院属各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纪委书记,院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了会议。


上一条:中国水科院“十三五”五个专项发展规划通过审议
下一条:中国水科院机关召开离退休老干部新春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