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信息>>图片新闻>>正文

中捷鱼类保护与生物技术联合实验室正式揭牌成立
2016-03-14 00:00:00  来源:

3月11日,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长江水产研究所与捷克共和国南波希米亚大学渔业和水资源保护学院及CENAKVA研究中心共建的“中捷鱼类保护与生物技术联合实验室”正式签约并揭牌成立。长江所所长邹桂伟研究员与捷克南波希米亚大学渔业和水资源保护学院及CENAKVA研究中心院长Otomar Linhart研究员共同在合作协议上签字,中国水科院副院长刘英杰与Otomar Linhart研究员共同为联合实验室揭牌。

签约暨揭牌仪式上,刘英杰代表中国水科院对联合实验室的成立表示衷心的祝贺,希望双方在此平台的基础上,发现更好的合作研究领域,争取更多的项目支持进行深入的研究,在水产科研方面取得更大的进展和成功。同时,他希望捷方能加大和水科院及院属各单位的合作力度。

Otomar Linhart 院长感谢长江所对联合实验室的支持。他指出,捷克南波希米亚大学渔业和水资源保护学院及CENAKVA研究中心与长江所多年来在科学研究和人才培养方面有着的密切合作,希望双方通过共建“中捷鱼类保护与生物技术联合实验室”这一平台,加强鱼类资源的保护与可持续利用,积极开展合作研究、联合申报双边政府国际合作交流项目、积极开展人员交流及人才培养,促进两国渔业科学发展。

捷克南波西米亚大学渔业和水资源保护学院及CENAKVA研究中心与长江所自2005年开始合作,十年间已经建立了良好的合作关系。联合实验室的成立正是双方深化合作的成果。 联合实验室建立后,双方将主要围绕珍稀鱼类的人工繁殖、苗种培育、遗传物质保存、以及濒危和重要经济物种资源扩增技术等相关技术开展系统全面的合作研究,还将就环境毒理学新技术以及鱼类人工养殖工业化新技术等新技术的开发和利用开展工作;双方将以联合实验室为载体,共同开展技术研发、申请科研项目、培养人才、人员交流及学术交流。联合实验室将进一步促进中捷在鱼类保护和生物技术领域开展高水平的合作研究。

捷克南波希米亚大学渔业和水资源保护学院及CENAKVA研究中心是一个虽然年轻,但在科学领域十分活跃的科研机构。该机构拥有140名职工、50名博士生、230名其他学生,其中留学生人数超过一半以上,每年在著名科学期刊出版大约70-80项研究成果,具有很高的科学国际声誉。


上一条:中国水科院召开传达贯彻“两会”精神干部大会
下一条:促现代渔业发展 展水产巾帼风采——水科院5位女职工喜获“三八红旗手”、“五好女职工”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