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信息>>图片新闻>>正文

中国水科院召开党组中心组(扩大)学习会 传达学习全国渔业渔政工作会议精神
2016-04-13 00:00:00  来源:

4月11日下午,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召开党组中心组(扩大)学习会,学习交流全国渔业渔政工作会议精神,研讨贯彻落实措施。院领导、院机关处级以上干部、渔业工程研究所班子成员参加学习会。

会前,处级以上干部认真自学了农业部韩长赋部长、于康震副部长在全国渔业渔政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会上,与会人员围绕落实部领导的重要讲话和即将印发的重要文件,谋划推动全院“十三五”发展,更好支撑渔业转方式调结构交流了学习体会。大家认为,这次全国渔业渔政工作会议规格高、内容丰富,体现了国务院和农业部对渔业发展的高度重视,将有力促进渔业转方式调结构步伐,开启现代渔业发展的新阶段。会议明确了“十三五”时期渔业转型升级的发展目标,提出了“四转变”“四调优”的发展路径和打好“六场硬仗”的工作重点,为下一步渔业科技支撑转方式调结构指明了方向,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作为渔业科技的“国家队”,中国水科院必须主动适应渔业发展的新形势和新要求,科学调整优化学科布局和科研方向,围绕渔业转方式调结构主攻方向有针对性地实施一批重大科研任务,为渔业转型升级提供有力的科技支撑。

会上要求,要结合工作实际切实抓好会议精神的贯彻落实,一是按照全国渔业渔政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完善院“十三五”发展规划和2016年度重点工作;二是围绕渔业转方式调结构工作部署研究提出工作建议,积极争取政策、项目和资金支持,努力加强自身能力建设,进一步提高科技支撑工作的针对性和有效性;三是不断创新工作方法,深入基层调研,发挥自身优势,落实好有关重点任务,为实现新时期渔业发展目标做出应有的贡献。


上一条:国家水产种质资源平台2016年度工作会在京召开
下一条:中国水科院党组召开从严治党专题学习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