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信息>>图片新闻>>正文

中国水科院党组召开从严治党专题学习会
2016-04-13 00:00:00  来源:

4月11日上午,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党组召开全面从严治党专题学习会,传达学习农业部党组全面从严治党专题学习会、农业部党员干部警示教育大会精神,研究部署进一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专题学习会由院党组书记柳正主持,在家院领导张显良、刘红梅、郑志灵参加。

专题学习会上,院党组成员在自学的基础上,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和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以及王岐山同志对巡视工作提出的明确要求,围绕韩长赋部长在农业部党组全面从严治党专题学习会和农业部党员干部警示教育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以及驻农业部纪检组有关通报要求,交流了学习体会,分析了院在全面从严治党方面存在的不足,研究了下一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工作措施。大家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重要论述具有丰富的思想内涵,学习中要重点把握思想建党这一根本,从严治吏这一重点,改进作风这一突破口,反腐肃贪这一要务,制度治党这一保障,打牢全面从严治党的思想基础。在看到院在抓好科研、落实党建工作中取得成绩的同时,也要看到,对照中央全面从严治党、“四个意识”、“六项纪律”和农业部党组要求,全院在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中还存在一定差距,必须深入查摆,找准问题,认真整改。要持续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牢固树立红线意识,深刻汲取有关通报的深刻教训,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加强日程监管和制度建设,严格执行各项纪律和规定要求。

会议强调,下一步要进一步推进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各项工作,一是深入推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全面从严治党重要论述,把学习重要论述与“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紧密结合起来,开展好党支部组织生活会,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牢固树立“四个意识”。二是坚持领导干部带头,发挥表率作用,部门负责人要带头履行“一岗双责”,不仅要抓好业务工作,还要抓好党建工作。三是瞄准薄弱环节,主动整改完善,进一步梳理存在的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有针对性的采取措施,积极主动整改,确保一个环节一个环节抓到位,一个问题一个问题解决好。四是要对照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健全完善党建制度机制,不断完善机关党的思想、组织、作风、反腐倡廉建设等规章制度,构建符合新时期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和院实际的制度体系。

会后,院党组召开中心组(扩大)学习会,向处级以上干部传达了农业部有关会议精神,进一步推进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各项工作。


上一条:中国水科院召开党组中心组(扩大)学习会 传达学习全国渔业渔政工作会议精神
下一条:淡水中心承办中国-埃塞俄比亚双边淡水养殖技术培训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