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信息>>图片新闻>>正文

非洲英语国家水产养殖技术培训班开班
2016-04-26 00:00:00  来源:

4月20日,由商务部主办的“2016年非洲英语国家水产养殖技术培训班”在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淡水渔业研究中心开班。淡水中心副主任袁新华、无锡市商务局外经处副处长邹建刚等出席了开班仪式。

袁新华对非洲学员来中心参加培训交流表示热烈欢迎,并表示中心与非洲各国一直保持着紧密的合作,除通过承担国家援外项目接收非洲学员到中心参加培训外,还先后派出30多批次专家赴非洲国家开展学术交流、技术指导和人才培训等工作,促进了中非间渔业科技及经贸交流,希望各位学员珍惜和充分利用本次培训机会,与中国专家和其他学员积极交流,相互学习,分享经验,共同为提升非洲地区的水产养殖水平做出贡献。邹建刚副处长表示,中国同非洲国家有着相似历史境遇和发展要求,在经济全球化背景下,中国和无锡愿同非洲国家携手,共同面对各种挑战,不断深化中非在渔业技术、贸易和投资等领域的合作。

加纳渔业和水产养殖部渔业委员会主任助理帕伯伊·阿贝德纳先生代表学员表示,中国是水产养殖大国,非洲水产养殖业的发展需要中国的先进技术和管理经验,本次培训班搭建了非常好的学习交流平台,相信通过培训能够取得很好的收获,提升技术水平,更好地服务于促进非洲渔业发展。

本次培训班为期56天,共有来自加纳、乌干达、埃及、赞比亚、肯尼亚、埃塞俄比亚、马拉维、津巴布韦、南苏丹、南非等10个国家的27名渔业官员和技术人员参加。培训期间,学员将进行水产苗种生产、鱼类高产精养技术、饲料及投喂技术、鱼病防控技术、渔场经营管理、中国文化专题等模块的学习,并赴渔业管理部门、企业进行实地考察学习。


上一条:“南锋”号圆满完成南海“三沙”海域2016年第1航次调查任务
下一条:黄河濒危鱼类兰州鲇物种保护技术研究取得系统全面突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