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信息>>图片新闻>>正文

淡水中心专家组在云南曲靖市开展精准脱贫工作调研
2016-05-06 00:00:00  来源:

4月28日,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淡水渔业研究中心主任徐跑、国家大宗淡水鱼产业技术体系首席科学家戈贤平、岗位科学家董在杰等一行7人组成调研组,到云南省曲靖市罗平县开展精准脱贫工作调研。云南省渔业局副局长鲍宏,云南省水产技术推广站站长田树魁,全国政协委员、云南中海渔业公司董事长肖燕等一同调研。

调研组与曲靖市副市长袁晓瑭、罗平县县长海建才和副县长桂镜海,及市、县两级农委、水产技术推广站等相关单位负责人进行了座谈交流,了解了曲靖市及罗平县渔业发展概况和脱贫攻坚工作安排,就建立罗非鱼良种场、渔业水域生态环境保护、土著鱼类资源保护与开发利用等方面的科技合作进行了商谈。

座谈会后,调研组首先到鲁布革布依族苗族乡腊者村考察了生态鱼苗繁育场,了解该场罗非鱼、草鱼、鲤鱼、青鱼等苗种培育及推广情况并开展现场技术指导,就水产养殖新品种、新技术引进进行了交流。随后,调研组到万峰湖对网箱养殖罗非鱼情况进行了考察,就加强养殖容量评估、推广网箱生态养殖技术等提出了有关建议。调研组还对鲁布革乡拟建设罗非鱼良种场的选址地进行了实地考察,提出了建议方案。


上一条:珠江所召开干部大会宣布主要领导干部调整有关决定
下一条:黑龙江水产研究所在雅鲁藏布江中游开展鱼类资源调查并获重大发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