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信息>>图片新闻>>正文

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召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动员部署大会
2016-04-27 00:00:00  来源:

为贯彻落实中央提出的“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学习”学习教育活动要求,4月27日,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召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动员部署大会,传达贯彻农业部党组动员部署会精神,正式启动、全面部署中国水科院学习教育工作。院长张显良主持大会。

刘红梅副院长传达了韩长赋部长在农业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动员部署大会上的讲话精神。

院党组书记柳正就贯彻落实中央、部党组要求,开展院系统“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做了动员部署。他指出,开好“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一是要领会精神实质,切实增强政治自觉。全院各级党组织要深刻理解“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现实紧迫性和客观必要性,紧密结合院实际,真正把“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作为今年党建的主要任务、龙头任务,充分激发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引导党员干部平常时候看得出来、关键时刻站得出来,在渔业科技创新各项工作中走在前面、当好表率,切实把我院党员队伍打造为加快渔业科技创新的最强大最可依靠的“核心驱动力”,为落实“十三五”时期各项目标任务提供坚强有力的政治、组织和作风保证。二是坚持问题导向,把握工作重点。结合院实际,重点解决“不像党员的问题、不在组织的问题、不守规矩的问题、不起作用的问题”。教育引导每位党员勇于担当作为,充分履职尽责,特别是各级领导干部要加强自我反省、自我约束、自我净化、自我提高,始终保持干事创业、开拓进取的精气神,在推动渔业科技创新的实践中建功立业。三是采取准确方法,扎实有效开展。围绕贯彻党员干部日常教育管理的制度规定,对个人自学、学习研讨、讲党课、组织生活会、民主评议党员、立足岗位建功、领导干部作表率七个方面的规定动作明确了要求和做法。四是加强组织领导,确保抓实见效。成立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党建工作领导小组作为院“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和党建工作的领导部门,由院长和党组书记担任双组长,院党组成员担任副组长,其他部分院属单位党组织书记担任成员。设立院“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指导组,机关党委牵头,办公室、人事处、监审处、离退休工作处有关负责同志参加,协调指导院系统学习教育工作。按照韩部长有关要求,院京外单位“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要接受属地党委和部院党组的双重领导,执行双重报告程序。

柳正强调,对于中央巡视组向我部反馈的部属科研单位普遍存在的党的领导弱化、党的建设缺失、全面从严治党不力以及违反八项规定四个方面11个问题,各单位领导班子要下大力气,单位主要领导要亲自挂帅,对照政治巡视的要求认真查摆,堵塞漏洞、严格要求,做到巡视组在与不在一个样,做到不发生新的问题,确保通过“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提升党员干部的思想政治素质,打造政治上经得起组织检验、作风上经得起群众检验、工作上经得起实战检验的过硬党员队伍,京外院属单位要在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过程中走在当地其他部门前面,努力塑造良好形象,充分展示中央派出单位党员队伍的应有风貌。

院机关、各所(站)设立分会场,院机关及在京单位党员干部,院属各单位党委、支委委员及党支部书记180余人听取了会议。


上一条:淡水中心专家组在云南红河州开展精准脱贫工作调研
下一条:“南锋”号圆满完成南海“三沙”海域2016年第1航次调查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