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信息>>图片新闻>>正文

2016年发展中国家鱼类苗种生产与饲料开发技术培训班开班
2016-05-12 00:00:00  来源:

5月10日上午,由商务部主办的“2016年发展中国家鱼类苗种生产与饲料开发技术培训班”在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淡水渔业研究中心开班。商务部国际商务官员研修学院党委副书记黄登平、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副院长刘红梅、淡水渔业研究中心主任徐跑等出席开班典礼。

开班典礼上,黄登平副书记表示,中国是世界上最大的发展中国家,在致力于自身发展的同时,始终坚持与其他发展中国家走共同发展、共同繁荣的道路;进入二十一世纪以来,中国渔业经济在高起点上实现了新的发展,开发出了新技术,积累了新的经验,为实现渔业领域的知识分享,商务部特别开设了近20期渔业专题的培训项目,希望各位学员能够充分利用淡水渔业研究中心优质的培训资源,加强交流互动,深化互利合作,为全世界消除贫困、发展中国家共同繁荣做出实实在在的行动。

刘红梅副院长对远道而来的学员朋友表示了热烈欢迎,介绍了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在渔业科技发展中的作用和取得的成果,并对淡水渔业研究中心在国际渔业技术传播中取得的成绩进行了回顾,并表示,苗种和饲料是水产养殖产业发展的物质基础,希望学员们能够借助此次培训,学习和体验我国在苗种和饲料产业发展进程中形成的独具特色的生产技术体系和成熟的产业链模式,并将所学付诸于生产实践,同时通过加强与中方的渔业合作,推动各国水产养殖的共同发展。

加纳渔业部水产养殖司渔业处长SARFO·FRED STEPHEN先生作为学员代表发言,对中国政府的资助和淡水渔业研究中心的周到安排表示感谢,并表示,天然渔业资源日渐衰退,水产养殖已经成为非洲重要的经济发展产业,此次培训主题,切实符合当前发展中国家水产养殖技术需求,期待通过本期培训,学习借鉴中国的成功经验,为推进各国渔业发展做出贡献。

本次培训班为期28天,共有来自马拉维、加纳、南非、乌干达、塞拉利昂、埃及、乌兹别克斯坦、蒙古、缅甸、柬埔寨、越南、萨摩亚、瓦努阿图等13个国家和地区的渔业管理部门的47名渔业官员、专家及技术人员参加。培训班将采用课堂授课与研讨、实验与实习、专题考察与座谈交流相结合的形式进行。


上一条:2016水产科技活动周在厦门启动
下一条:农业部淮河流域渔业资源管理办公室在淡水中心挂牌成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