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信息>>图片新闻>>正文

中国水科院青年参观新文化运动纪念馆
2016-05-10 00:00:00  来源:

5月6日,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组织青年职工到新文化运动纪念馆参观学习,院工会主席曲善庆及院机关30余名青年职工参加了活动。

新文化运动是1919年爆发的一次“反传统、反孔教、反文言”的思想文化革新、文学革命运动。运动推动了现代科学在中国的发展,为马克思主义在中国的传播和五四爱国运动的爆发奠定了思想基础。北京新文化运动纪念馆位于东城区五四大街29号,是建立在原北京大学红楼旧址上的纪念馆。作为新文化运动的发源地,1961年被公布为第一批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也是北京市市级爱国主义教育基地。

新文化运动纪念馆分为《新文化运动陈列》《蔡元培与北大红楼》《新文化运动主将——陈独秀》3个部分,通过众多图片和实物生动地再现了新文化运动的历史风貌。

青年职工在参观中回顾了新文化运动和五四运动时期,一个改变国家和民族命运的新思想诞生发展的全过程。大家更深刻地体会到陈独秀、李大钊、毛泽东、鲁迅、蔡元培、胡适等革命先辈和文化巨匠,留给我们的巨大精神财富和精神力量,体会到在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道路上的历史重任。


上一条:农业部淮河流域渔业资源管理办公室在淡水中心挂牌成立
下一条:珠江所召开干部大会宣布主要领导干部调整有关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