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信息>>图片新闻>>正文

商务部国际商务官员研修学院李小兵院长到淡水中心调研
2016-05-24 00:00:00  来源:

5月23日,商务部国际商务官员研修学院院长李小兵、项目管理处副处长李柏如和项目官员王欣欣等一行到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淡水渔业研究中心就援外培训工作进行调研。淡水中心党委书记戈贤平、副主任袁新华与李小兵院长一行展开交流。

调研座谈会上,戈贤平介绍了淡水中心发展概况,重点介绍了近期科技创新及产业支撑、国际合作、援外培训及留学生教育等方面取得的成果,并表示将贯彻落实国家“一带一路”战略,按照商务部有关援外培训项目管理要求,高质量实施好承担的各项援外培训项目,为国家外交事业和农业“走出去”做好服务支撑。袁新华介绍了淡水中心援外培训工作取得的成效、面临的困难及“十三五”发展思路。李小兵院长表示,无锡是世界水产养殖的发祥地,淡水中心在科技创新、援外培训等方面取得了骄人的成绩,并借助培训平台,推进了中外渔业科技及经贸合作,希望中心服务于国家新时期对外战略,充分发挥“联合国粮农组织(FAO)水产养殖及内陆渔业研究培训参考中心”等国际合作平台作用,不断提升援外培训项目管理水平和质量效益,为我国援外事业做出新的贡献。双方就援外培训项目资格招标、学员遴选、项目经费管理、“营改增”政策对培训项目实施的影响等方面进行了交流。

李小兵院长一行还考察了中心的援外培训设施,看望了正在中心参加培训的学员。


上一条:2016年水产品风险评估项目实施方案暨“十三五”规划研讨会召开
下一条:中国水科院多家单位加入中华鲟保护救助联盟 共同推进中华鲟保护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