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信息>>图片新闻>>正文

中国水科院与广东东莞市签订合作协议 打造现代渔业示范市
2016-05-17 00:00:00  来源:

5月15日,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与东莞市政府举行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签订仪式。中国水科院副院长刘英杰、东莞副市长喻丽君分别代表双方在协议上签字。

刘英杰副院长指出,党的十八大提出建设生态文明和海洋强国,从顶层设计和国家战略的高度首次将海洋渔业提升为战略性新兴产业;我国渔业发展从“以养为主”转向“生态优先、以养为主,养殖、增殖、捕捞、加工、休闲协调发展”的重大调整阶段;在此背景下,双方签署合作协议加快现代渔业建设,不仅是双方深化合作的重要标志,更是贯彻中央精神的具体体现;中国水科院将围绕东莞渔业发展战略重大问题,推进东莞市渔业科技和产业发展。

喻丽君副市长介绍了近年来东莞市渔业发展取得的成效,在珍稀渔业资源黄唇鱼保护方面所做的主要工作,并对双方合作寄予厚望。

根据协议,双方将在科技创新、成果转化推广、人才培养和科企对接等方面开展合作,将东莞建成现代渔业示范市。广东省海洋与渔业局总工程师秦磊,省海洋与渔业保护区总站站长李颖,东莞市有关部门领导,中国水科院珠江所副所长朱新平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南海所相关部门负责人,院成果转化处负责人等参加了签约仪式。


上一条:张显良院长会见日本海外渔业协力财团常务理事一行
下一条:2016水产科技活动周在厦门启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