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信息>>图片新闻>>正文

院党组召开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
2016-07-01 00:00:00  来源:

 

 

6月27日,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党组书记柳正主持召开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聚焦中央巡视组反馈意见和农业部党组查找的部系统部分单位“党的领导弱化”、“党的建设缺失”和“全面从严治党不力”等问题,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

 

会前,院党组召开专题会议,对《中共农业部党组关于专项巡视整改工作方案》进行了认真学习和细致研究,结合院实际制定了《院党组关于专项巡视整改工作方案》,明确了整改项目、责任部门、整改期限,并下发至各院属单位,扎实推进整改工作进展。组织召开了院党组理论中心组学习会议,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小岗村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农业部“两委”书记培训班暨落实“两个责任”汇报会精神。通报了整改工作的进展情况。院党组成员围绕会议主题,对照中央第八巡视组向部党组反馈的专项巡视情况和院党组制定的专项巡视整改方案,撰写领导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和个人发言提纲,并开展谈心活动,为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奠定坚实的基础。

 

会上全文通报了中央第八巡视组对农业部党组的反馈意见。柳正同志代表院党组作对照检查,查摆了在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全面从严治党方面的主要问题。如:对加强院属单位党的领导关注不够,部分院属单位班子存在定位不清,分工不够合理的问题,在落实“两个责任”上,存在党政领导权责不平衡、规范不明确的问题;对在“三重一大”事项决策过程中发挥党组织作用认识不够,院领导班子有时对需要召开党组会研究的重大问题界定不够清晰,有时出现以常务会代替党组会以及大事、小事都上会的现象,部分院属单位存在把党委工作混同于一般的党建事务性工作,忽视党组织政治核心、组织保障、协调凝聚、监督约束作用的问题;在推进党建工作方面缺乏强有力的工作措施,在开展思想政治工作创新不够,活动吸引力、影响力不够;在抓组织生活制度落实方面还不够全面到位,部分院属单位存在基层党支部党员民主评议走过场,教育管理弱化,基层党支部经常性组织生活制度落实不到位的问题,“三会一课”制度执行不规范,党员自愿足额交纳党费意识有待提高;院属单位部分党员领导干部管党治党的意识较弱,存在科研单位业务工作是“主业”,党的建设是“副业”的错误认识;推进“两个责任”落实仍存在层层传导压力递减的问题等等。柳正同志代表院党组作深刻对照检查后。4位院党组成员依次进行了对照检查,每位成员发言后,其他同志对其开展批评。大家敞开心扉、出于公心,做到了真查摆、真剖析、真批评。

 

柳正表示,这次专项巡视整改,对每一位班子成员心灵触动很大,反思很深刻。要切实增强抓好专项整改的责任感紧迫感, 狠抓整改措施落实和建章立制落实,把各项任务抓实抓好、“不贰过”,使整改过程成为真正强化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过程。


上一条: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联合青岛海洋科学与技术国家实验室推动深蓝渔业发展
下一条:中国水科院召开党组中心组(扩大)学习会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小岗村重要讲话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