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信息>>图片新闻>>正文

中国水科院召开党组中心组(扩大)学习会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小岗村重要讲话精神
2016-06-30 00:00:00  来源:

6月24日,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召开党组中心组(扩大)学习会,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安徽凤阳县小岗村主持召开的农村改革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农业部“两委”书记培训班暨落实“两个责任”汇报会精神,推进落实院党组专项巡视整改工作。院领导、院机关处级以上干部、渔业工程研究所班子成员参加学习会。

在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基础上,有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围绕农业农村改革发展做了重点发言,柳正书记做了总结发言。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到安徽考察农村改革发展工作,亲自在小岗村主持召开农村改革座谈会并发表重要讲话,充分彰显了党中央进一步推进农村改革发展稳定的意志和决心,释放出了不断强农惠农富农的强烈信号,为新形势下做好“三农”工作提供了重要遵循。我们要以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为指导,抓好改革创新各项工作,不断激发创新动力和活力,持续增强科技创新实力和能力,为加快推进渔业转方式调结构,促进农业科技进步做出应有贡献。

会议传达学习了韩长赋部长在农业部“两委”书记培训班暨落实“两个责任”汇报会上的重要讲话,通报了院党组在汇报会上围绕加强党的建设、落实“两个责任”进行的交流发言情况,通报了《院党组关于专项巡视整改工作方案》的制定和落实进展,并对扎实做好巡视整改工作任务提出了要求。会议强调,院系统各级党组织要深刻认识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性、紧迫性,认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切实把抓好专项巡视整改和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结合起来,按照工作分工抓好整改任务落实,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努力在提高全面从严治党水平上取得新成效,为推动创新发展提供坚强保障。会议要求,下一步,全院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都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认真负责的态度,主动对照查找问题,自觉深入整改,坚决防止党的领导弱化、党的建设缺失、全面从严治党不力,做到坚持深入学习,提高认识;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强化监督检查;坚持落实责任,层层传导压力;坚持两手抓两促进,提升创新发展能力。


上一条:院党组召开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
下一条:中国水科院召开党组扩大会议 传达学习全国科技创新大会、两院院士大会、中国科协第九次全国代表大会等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