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信息>>图片新闻>>正文

中国水科院积极组织开展水生生物资源增殖工作 一千多万尾牙鲆和梭子蟹苗放入渤海
2016-07-06 00:00:00  来源:

2016年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继续组织实施“中央渔业资源保护和转产转业专项-渤海褐牙鲆和三疣梭子蟹实验性增殖放流项目”。6月11日至28日,中国水科院相继组织北戴河、营口、长岛和下营4个实验站,分别在渤海的秦皇岛海域、辽东湾海域、莱州湾海域和黄渤海交界线处的长岛海域开展了增殖放流工作,累计放流褐牙鲆和三疣梭子蟹苗种1105.65万尾,超额9%完成了农业部下达的增殖放流任务。

在放流过程中,中国水科院邀请了辽宁、河北和山东省渔业行政主管部门、增殖放流有关专家、当地渔民代表和人大代表等人员组成监督检查和验收小组,对增殖放流过程进行了监督检查和验收,确保增殖放流全过程公开和透明,并符合国家对水生生物增殖放流有关的管理规定和要求。在苗种放流工作结束后,中国水科院还将综合利用分子标记鉴定、体外标志鱼回捕和社会调查统计等方法,继续开展放流后褐牙鲆和三疣梭子蟹的放流效果调查和评估工作,为摸清放流苗种的效果提供科学依据。

“十二五”期间,根据农业部的统一安排和部署,中国水科院通过连续实施渤海重要经济物种增殖放流项目,已累计向渤海投放中国对虾、三疣梭子蟹、褐牙鲆、真鲷、海蜇、青蛤、魁蚶等各类水生生物经济苗种超过10亿尾(粒),可增加渤海渔业捕捞产量1万吨以上,直接经济效益达1.5亿元,有效促进了渤海渔业增效和渔民增收,对渤海渔业资源养护和生态环境修复发挥了积极作用。


上一条:中国水科院“渔业科学数据建设研讨”召开
下一条:院机关开展纪念建党95周年党日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