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信息>>图片新闻>>正文

中国水科院“水科大讲堂”第二期 新形势下的长江及长江渔业——挑战与机遇
2016-07-29 00:00:00  来源:

7月28日,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水科大讲堂”第二期举行,特邀院首席科学家、长江水产研究所危起伟研究员作“新形势下的长江及长江渔业——挑战与机遇”学术报告。崔利锋院长等在家院领导出席报告会,全院共190余人参加了报告会。

危起伟研究员围绕长江的历史演变、长江生物多样性、长江流域的社会和经济、长江渔业的历史和现状等进行了系统介绍,全面分析了新形势下长江及长江渔业面临的挑战与机遇,提出了内陆渔业资源环境领域的科技发展方向。他指出由于长江经济带的快速发展、大型涉水工程的建设、现行长江渔业资源保护与管理效果欠佳等原因,长江已进入渔业资源急剧下降、珍稀水生动物资源濒临灭绝、自然生态系统面临崩溃边缘的危急时刻,亟需停止大开发,共抓大保护,并提出取消长江渔业水产品供应功能、拓展渔业生态服务功能和渔业种质资源库功能、开发休闲渔业产业等应对措施,让中华民族母亲河永葆生机活力。

本次讲座让大家对长江的历史、现状及未来有了更为系统和深刻的认识,为如何打好长江流域大保护的硬仗提供借鉴。


上一条:水产品质量安全风险评估培训暨2016年项目启动会召开
下一条: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召开新一届领导班子宣布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