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信息>>图片新闻>>正文

农业部科教司廖西元司长、渔业局张显良局长到淡水中心调研
2016-09-09 00:00:00  来源:

 

 

9月5日,农业部科技教育司司长廖西元,农业部渔业渔政管理局局长张显良、渔情监测与市场加工处处长袁晓初到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淡水渔业研究中心调研,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副院长邓伟一同调研。

 

廖西元司长、张显良局长一行首先参观考察了农业部淡水渔业与种质资源利用综合性重点实验室、国家罗非鱼和大宗淡水鱼两个产业技术体系首席科学家办公室、农业部水产动物营养与饲料科学观测试验站、水产遗传育种研究室,与罗非鱼体系首席科学家杨弘研究员等学科带头人进行了深入交流。

 

淡水渔业研究中心党委书记戈贤平向廖西元司长、张显良局长汇报了中心“十二五”在科研立项、创新团队建设、学科发展、产业支撑、高等教育和国际合作等方面取得的成绩,以及淡水渔业与种质资源利用学科群及大宗淡水鱼和罗非鱼两个产业技术体系建设及支撑产业发展情况。中心各学科带头人分别汇报了学科建设及紧密结合产业开展科研工作情况。

 

在听取戈贤平书记及各学科带头人汇报后,廖西元司长对淡水中心科技创新、人才培养、产业支撑、合作办学及技术援外等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十三五”时期,产业发展、科技创新、科技计划管理等正在发生深刻变化,要深入思考、牢牢把握,补齐短板、激发活力,着力提升科技创新和产业支撑能力;要充分发挥国家级科研机构引领作用,提升依托中心建设的学科群和产业技术体系工作,加强联合攻关,紧跟国际科技发展潮流和掌握前沿核心技术,切实解决产业发展关键问题;要拓展合作办学、国际培训工作,贯彻国家“一带一路”倡议,推进高等教育和国际科技合作工作迈上新台阶。

 

张显良局长对科教司给予渔业科技及产业的重视和支持表示感谢,对中心近年来的发展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十三五”渔业领域的产业技术体系实现了持续、增量支持,对于稳定渔业科技创新队伍和支撑渔业产业发展将起到重要的作用;推进渔业供给侧改革,渔业发展转方式调结构,对渔业科技创新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希望淡水中心在现有良好工作基础上,优化学科布局,加强领军人才引进和培养,以产业为导向,发挥引领作用,为渔业发展提供有力技术支撑。

 

邓伟副院长代表院党组对廖西元司长、张显良局长到水科院调研表示欢迎和感谢,并表示,水科院将按照部科教司、渔业渔政局对渔业科技工作的相关要求,调整优化学科布局,提升科技创新能力,为渔业供给侧改革提供科技支撑。邓伟副院长还对淡水中心做好“十三五”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上一条:邓伟副院长调研上海两所
下一条:淡水中心在黄鳝性逆转机制研究方面取得重要进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