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信息>>图片新闻>>正文

“水科大讲堂”第三期聚焦海洋权益形势与海洋强国战略
2016-10-17 00:00:00  来源:

10月14日,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水科大讲堂”第三期举行,特邀国家海洋局副局长孙书贤研究员作了题为“海洋权益形势与海洋强国战略”的讲座。中国水科院院长崔利锋等在家院领导出席。报告会由副院长刘英杰主持,全院共170余人参加了报告会。

孙书贤副局长围绕我国海域划界、海洋资源开发利用、与周边国家的海洋权益争端和外交政策等方面进行了详细阐述,分析了我国海洋权益的形势,强调了渔业在维护国家海洋权益的角色和作用,并就如何建设海洋强国发表了看法。他指出,建设海洋军事强国是维护国家海洋权益的必要前提,通过实施“海上丝绸之路”战略建设海洋经济强国是维护国家海洋权益的有力保障。

孙书贤副局长先后任职国家海洋局第一海洋研究所所长、中国海警局副局长、国家海洋局副局长等,组织了全国海域使用管理、海洋功能区划等系列技术与政策性工作,编著了《海域勘界政策研究》《海洋功能区划概要》《海域使用管理指南》等专著,对我国海洋权益形势和策略有着深入地研究和见解。

本次讲座是全院“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的重要内容。通过本次活动,大家对我国海洋权益形势有了更清晰的认识,提升了自身在国家建设海洋强国中的历史责任感。


上一条:柳正书记到南海所讲党课
下一条:江苏省人大常委会公丕祥副主任到淡水中心考察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