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信息>>图片新闻>>正文

中国水科院召开党组理论中心组学习会 学习《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和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2016-10-12 00:00:00  来源:

10月8日,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召开党组理论中心组学习会,学习《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 95 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并对进一步做好学习贯彻工作提出要求。院长崔利锋、党组书记柳正领读,院党组纪检组组长郑志灵和5位部门主要负责人就这两个学习主题谈了学习体会。全体院领导和院机关中层以上干部、渔业工程研究所班子成员参加学习会。

会议认为,党中央制定《问责条例》,是全面从严治党的又一次制度创新, 为进一步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净化党内政治生态提供了重要保障,充分体现了党的十八大以来管党治党理论和实践创新成果,对于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学习《问责条例》,要原原本本地学,沉下心去学,吃透条例的精髓要义,并与学习党章、党内法规结合起来。要带着问题学,紧密结合岗位职责和科研工作实际,把学习《问责条例》与解决当前存在的突出问题结合起来,与“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结合起来,抓好落实、见诸行动,坚决维护问责制度的严肃性和权威性,让《问责条例》成为带电的高压线。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内涵丰富、博大精深,全面回顾了我们党95年来团结带领中国人民不懈奋斗的历史和作出的伟大历史贡献,深刻阐述了面向未来必须牢牢把握的八个“不忘初心、继续前进”的要求,对我们在新的历史时期做好各项工作具有重要指导意义。我们要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认真学习、深刻领会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刻理解八个“坚持不忘初心、继续前进”的要求,将讲话的精神实质与渔业科技工作结合起来。一是在解决实际问题时,要坚持马克思主义的立场、观点和方法,并与实际相结合。二是坚持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弘扬“水科院精神”,继承和发扬水科院人甘于奉献、吃苦耐劳的优良传统,进一步凝练水科院的精神文化内涵。三是把一流院所建设放在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大格局中去谋划,着力加强一流学科建设,培养一流人才,提升科研水平与科研能力。

会议要求,全院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要持续开展好《问责条例》和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学习贯彻工作。一要抓学习、促入脑入心。深刻领会党中央意图,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吃透《问责条例》和讲话的精髓要义,既知其然,更知其所以然。强化担当和责任意识,绷紧责任的弦,做好该做的事,真正做到坚守初心、终身负责。二要抓执行、促真管真严。各级党组织和主要负责人要切实担起管党治党的主体责任、第一责任人的责任,层层传导压力,严管干部,让失责必问、问责必严成为常态,切实增强贯彻落实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三要抓效果、促学以致用。切实把《问责条例》和讲话要求落到实处、用到实处,坚定理想信念,牢固树立宗旨意识,努力做“四讲四有”的合格党员,不忘初心、继续前进,以务实的作风、昂扬的斗志和饱满的热情,扎实做好各项工作。


上一条:长江所在人工养殖达氏鲟自然繁育方面取得重要进展
下一条:中国水科院深化与新西兰澳大利亚渔业科技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