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信息>>图片新闻>>正文

《中国淡水生物产业科技创新发展战略》编写工作启动
2016-10-25 00:00:00  来源:

近日,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牵头组织的《中国淡水生物产业科技创新发展战略》编写工作启动会在武汉召开。中国水科院副院长刘英杰,中国科学院水生生物研究所桂建芳院士,中国水科院长江水产研究所陈大庆研究员,渔业机械仪器研究所徐皓研究员,以及来自其他院属研究所、中国科学院水工程生态研究所、浙江省淡水水产研究所、华中农业大学、江南大学等多家科研院所和高校的30余位专家参加会议。

会上,刘英杰副院长就编写体例、主要内容、任务分工和成果体现等方面详细介绍了编写工作的总体安排,对全体编写组成员提出要求并进行了工作部署。中国水科院科研处处长方辉从分析中国淡水生物产业的现状出发,介绍了编写工作的战略背景与重要意义。与会专家们对如何全面、细致地开展编写工作提出了建设性意见和建议。

《中国淡水生物产业科技创新发展战略》是我国淡水领域首部综合性专业论著,将系统总结“十一五”以来我国淡水生物产业取得的主要成果,分析当前我国淡水生物产业发展和科技发展的现状及需求,谋划我国淡水生物产业发展的总体思路与战略布局,为推动“十三五”我国淡水生物产业结构调整和生产方式根本转变,助推产业升级与绿色化发展,开展国家级科技计划的顶层设计提供决策依据和智力支持。


上一条:黑龙江所积极推进产学研一体化合作
下一条:崔利锋院长到黄海所基层党建工作联系点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