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信息>>图片新闻>>正文

中国水科院学术委员会常委会2016年度工作会议在京召开
2016-11-25 00:00:00  来源:

11月23-24日,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学术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在京召开2016年度工作会议,增补学术委员会常务委员,审议通过2016年度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科技进步奖评审结果,听取院首席科学家中期考核述职,围绕我国水产养殖未来发展和智能渔业等开展学术研讨,并围绕更好发挥学委会和首席科学家作用、提升核心竞争力进行了深入讨论。崔利锋院长作了重要讲话,学术委员会主任委员唐启升院士作了重要学术报告。

唐院士以《从养殖种类结构、不投饵率和营养级,看中国水产养殖的未来》为题,用翔实的科学数据,对我国水产养殖种类组成、不投饵率和营养级进行了分析,并对我国水产养殖未来发展的理念、战略和模式进行了阐述,指出我国水产养殖业必须走绿色低碳和环境友好的发展道路;必须大力实施养护战略、拓展战略和高技术战略,加快现代化发展;必须在绿色低碳的“碳汇渔业”新发展理念引领下,积极探讨新的发展模式。

崔利锋院长充分肯定了2016年度学术委员会各项工作取得的成绩,认为学术委员会在引领学科发展方向、支撑行业健康发展、助推重大科研项目争取、打造全国学术交流平台、培养科技人才与团队等方面取得了重要进展,为推动全院学术交流与集成创新发挥了重要作用。他对下一步学委会进一步发挥全院最高学术决策、指导和咨询机构的重要作用提出了明确要求:一是要进一步发挥各位委员和首席科学家的作用,重点要发挥好建设学科,推进科研,带好团队和培养人才的关键作用;二是要进一步完善学术委员会和首席科学家制度,使两个制度更好的衔接、协调和配合,更好地发挥好学术委员会委员和首席科学家的作用;三是要进一步加强渔业决策支撑研究工作,充分发挥水科院支撑政府部门决策的参谋和智囊作用;四是要进一步营造学术氛围促进科研水平提高。

唐启升院士在会议总结中指出,学委会和各位委员要认真贯彻落实崔利锋院长讲话精神,围绕提高院核心竞争力积极谏言献策,进一步完善学科建设和院的学术机制,提高学术水平。

学术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委员和院机关有关部门负责人共70余人参加了会议。


上一条:部属“三院”处级干部能力建设培训班结业
下一条:国家渔业科技创新联盟2016年度工作会议在宁波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