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信息>>图片新闻>>正文

“水科大讲堂”第四期聚焦水产品流通与加工转型
2016-12-16 00:00:00  来源:

12月15日,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水科大讲堂”第四期举行,特邀中国水产流通与加工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崔和研究员作了题为“水产品流通与加工转型对科技的依赖”的讲座。报告会由副院长刘红梅主持,全院共140余人参加了报告会。

崔和研究员从全球视角阐述了我国水产品贸易的现状与特点,分析了水产品市场的发展趋势及影响因素,提出了水产品流通与加工转型升级对渔业科技支撑的需求。他指出,水产科技应重点支撑渔业产业链的关键环节。生产环节要建立陆基监管模式,保障渔业可持续发展;加工环节要推进机械化、自动化,研发口味好、鲜度高、烹饪便易的产品;流通环节要建立水产品可追溯体系,建立水产品质量安全快检方法、制定水产品电商交易标准,提高大众消费信心;国际贸易方面要通过制定技术和贸易规则保护国内水产品市场,以科学数据应对国际非政府组织的不合理提案和要求。

本次讲座是全院“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的重要内容。通过本次活动,大家对我国水产品流通与加工环节有了更为清晰的认识,有利于今后有的放矢地开展相关科研工作。


上一条: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召开领导班子调整宣布大会
下一条:中国渔政030船交接仪式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