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信息>>学术会议>>国内学术会议>>正文

国家大宗淡水鱼产业技术体系成功举办“第七届全国大宗淡水鱼营养与饲料学术研讨会”
2022-04-29 00:32:06  来源:淡水渔业研究中心

4月24日,“第七届全国大宗淡水鱼营养与饲料学术研讨会”在四川成都圆满举办,会议主题为“大宗淡水鱼绿色、优质生产的营养调控与饲料高效利用”,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海洋大学麦康森教授、四川农业大学校长吴德教授、四川省水产局何强局长、体系首席科学家戈贤平研究员等近50人出席现场会议。

开幕式上,吴德校长、何强局长先后为开幕式致辞,对特殊情况下会议的顺利召开表示祝贺。随后,麦康森院士作了题为《原料价格暴涨背景下饲料企业的应对策略》的特邀报告,报告为饲料企业快速应对市场和产业环境的变化,占据发展高地提供了策略支撑。戈贤平首席在题为《大宗淡水鱼集约化养殖模式的绿色营养调控技术》的特邀报告中指出,在高效、安全的可持续集约化养殖趋势下,通过中草药“替抗”技术研发的大宗淡水鱼绿色营养配给技术,可以将营养循环和价值链的延伸紧密融入大食物生产体系,确保食品安全和动物福利,是一种环保的、负责任的水产养殖方式。体系刘昊昆博士、叶金云教授、徐奇友研究员、刘文斌教授和周小秋教授先后围绕会议主题,受邀分享了各岗位团队的前沿学术研究成果和产业应用。

下午的研讨会上,中科院水生生物研究所韩冬研究员、湖州师范学院吴成龙教授、南京农业大学蒋广震副教授分别主持了本次研讨会专设的研究生论坛,体系饲料营养研究室各岗位团队的12名博硕研究生带来了精彩的研究进展报告。

此外,体系饲料营养研究室鲫营养需求与饲料、青鱼营养需求与饲料、鲤营养需求与饲料、鲂营养需求与饲料岗位科学家及团队成员、部分综合试验站站长及团队近120人线上参加了网络会议。

据悉,“全国大宗淡水鱼营养与饲料学术研讨会”已分别在合肥(2011)、南京(2012)、杭州(2013)、武汉(2014)、扬州(2016)、湖州(2018)成功举办了六届,并在全国饲料行业及学术界产生了较大的影响,促进了大宗淡水鱼产业技术体系前沿技术与产业应用的对接交流,推动了大宗淡水鱼高效优质安全生产的创新发展。

上一条:我院召开黄河渔业资源与环境调查专项启动会
下一条:水科院长江流域水生动物繁育与利用重点实验室召开建设研讨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