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信息>>学术会议>>国内学术会议>>正文

黄海水产研究所举办“雕刻时光”2021年青年学术论坛
2021-12-15 09:06:09  来源:黄海水产研究所

12月10日,为进一步营造自由开放、合作共享、充满活力的学术氛围,激发青年学者的学术热情和潜能,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黄海水产研究所科研处、黄海水产研究所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共青团黄海水产研究所委员会共同主办2021年“雕刻时光”青年学术论坛。黄海水产研究所所长金显仕,所青年科研人员、研究生以及论坛特邀点评专家华东理工大学张元兴教授、中国海洋大学张士璀教授等80余人参加了论坛。论坛由科研处刘志鸿处长、徐甲坤副处长轮流主持。

金显仕所长在致辞中表示,青年科研人员是我所渔业科技创新的重要力量,也是推动国家渔业科技和产业进步的生力军,他勉励青年科研人员要坚持“四个面向”,志存高远,勇挑重担,刻苦攻关,求真唯实,通过参加青年学术论坛等方式加强交流合作、互相学习借鉴,为实现现代渔业绿色高质量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邱亮、关丽莎、任宪云、孙秀俊、王磊、王滨、刘爽、陈剑磊、康绪明、孙慧慧等10位青年科研人员先后作了题为“虹彩病毒(DIV1)的研究进展及未来方向思考”“基于种群适应性的甲壳类渔业资源评估模型构建及其管理决策应用”“潜沙习性对于日本对虾肠道健康的影响”“海洋贝类肌肉发育及品质形成的研究进展”“鲆鳎鱼类抗病性状的分子机制研究”“欧洲海鲈促性腺激素抑制激素信号通路及与其他神经内分泌因子的互作”“致对虾‘玻璃苗’高毒力副溶血弧菌致病机理研究”“印迹电化学传感器在痕量有机污染物检测中应用”“稳定同位素技术在中国水产品产地溯源中的应用进展”“生物工程——创造‘酶’好未来”等学术报告,内容丰富详实,引起了与会人员的广泛兴趣和热烈讨论。与会专家对报告进行了点评,对科研人员研究方向及职业发展规划给予了诚恳建议。

本次“雕刻时光”青年学术论坛的成功举办,为所青年科研人员搭建起良好的学术交流平台,在活跃学术思想的同时,拓展了青年科研人员的学术视野,促进不同学科间的交流,为推进学科协同创新奠定了基础。

上一条:农业农村部热带亚热带水产资源利用与养殖重点实验室2020—2021年度学术委员会会议在广州召开
下一条:黄海所举办第二十届研究生学术交流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