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文化>>党建动态>>正文

黑龙江所召开纪委扩大会议学习传达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精神研究部署2024年纪检监察重点工作
2024-03-21 13:52:28  来源:

3月21日,黑龙江所纪委组织召开2024年度第一次纪委扩大会议。纪委书记夏立新主持会议,纪委委员、各党支部负责纪检工作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第二十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精神;对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围绕新增和修改内容进行了深入解读;通报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2023年查处的学术不端行为案件有关案情及处理结果。

会议研究部署了全所2024年纪检监察重点工作。会议要求,全所纪检干部要深学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关于全面从严治党和党的自我革命方面的重要论述,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加强纪律建设,持续开展警示教育,要重点抓好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的学习;常态长效深化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坚持不懈纠治工作中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不正之风;加强监督工作,重点利用财务、审计等手段加强对差旅费、会议费、劳务费、专家咨询费等敏感业务支出的监督;创新方式方法,加强廉洁文化建设;持续开展党建督查工作;积极运用“四种形态”进行执纪问责;强化纪检组织和干部队伍自身建设,重点抓好纪委换届选举工作。

会议要求,全所纪检干部要切实增强纪律意识和规矩意识,做到心知理解、言知感悟、行知遵循,争做廉洁自律的表率,在各自工作岗位上展现新作为、新担当、新气象!

上一条:淡水中心召开2024年二季度党委理论中心组(扩大)学习会
下一条:渔业工程研究所召开2024年第1次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