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文化>>党建动态>>正文

北戴河站召开主题教育专题读书班集中交流研讨会
2023-05-23 16:34:40  来源:北戴河站

5月16日,北戴河中心实验站党支部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读书班集中交流研讨会暨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站党支部书记、站长胡海彦主持会议。水科院主题教育第二巡回指导组组长陈大庆及成员徐静、李艺、华崟婷到会指导。

会议首先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河北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及给中国农业大学科技小院的学生的回信精神。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河北考察时强调“加快建设科技强国,必须瞄准国家战略需求,系统布局关键创新资源,发挥产学研深度融合优势,不断在关键核心技术上取得新突破”,对盐碱地综合利用、白洋淀生态环境治理和保护等作出重要指示。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农业大学科技小院的学生回信,殷切希望新时代青年“厚植爱农情怀,练就兴农本领,在乡村振兴的大舞台上建功立业”。我们要认真学习领会,结合工作实际,研究具体措施,逐项落细落实。

随后,站领导班子成员胡海彦、司飞、侯吉伦在前期认真自学、聆听专家辅导报告和深入思考的基础上,分别围绕“科技支撑粮食和重要水产品稳产保供”“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科技赋能加快建设农业强国”等专题进行研讨交流,同时三名中层干部也进行了交流发言。大家谈认识、讲体会、话举措,努力将学习成果转化为做好新时代渔业科技创新工作的思路和举措,达到了预期目标。

会议强调,开展好主题教育是我站当前的重大政治任务,要发挥好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的示范引领作用,把理论学习贯穿始终,坚持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在学深悟透上下功夫、见实效。要加强统筹协调,加快推进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建章立制等工作的落实,推动主题教育不断走深走实,真正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推动我站一流现代科研机构建设不断迈上新台阶。

上一条:渔机所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集中研讨暨党委中心组理论学习会议
下一条:北戴河站举办主题教育专题读书班辅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