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文化>>党建动态>>正文

珠江所以高标准推动主题教育读书班扎实开展
2023-05-19 09:59:18  来源:珠江水产研究所

作为落实主题教育理论学习的重要载体,珠江水产研究所党委高度重视主题教育读书班,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以严的要求高的标准推动主题教育读书班在全所扎实开展。

所党委及时出台读书班方案,对相关工作进行了周密安排。5月9日,所领导班子率先启动读书班,在开班式上,所党委副书记、所长徐瑞永强调全所党员、干部要努力在深学细照笃行中提高理论素养、坚定理想信念、升华觉悟境界、增强能力本领,确保读书班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15日,所领导班子成员在个人自学基础上,按照研讨选题开展领学分享活动。17日,所党委召开所党委成员集中研讨会暨2023年所党委第二次理论中心组学习会,大家围绕“树立大食物观”“打造国家战略科技力量”“青年人才培养”“提升产业支撑能力”等主题,畅谈了个人读书的心得收获体会,并进行了充分的研讨。水科院主题教育第三巡回指导小组组长陈剑海同志等以视频形式全程指导了集中研讨会。会上徐瑞永要求,所党政领导班子成员,要带头继续坚持理论武装,要加强对所联系开展支部主题教育的督导,要对标对表所的问题清单和整治方案,进一步聚焦产业和自身存在的问题,尽快深入一线开展调查研究。

所属各党支部按照所党委要求,连日来,各党支部陆续举办读书班,支部全体党员、干部坐下来、沉下心深入学习思考,认真研讨交流,集中研讨上支委、部门负责人积极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围绕专题作重点发言,其他党员、干部做一般性发言并提交书面材料,努力把学习成效体现到增强党性、提高能力、改进作风、推动工作上来。此外,所党委还组织安排各级领导、干部以线上和线下方式参加农业农村部、省直工委的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培训班,至目前为止,全所全部176名在职干部参加部党校举办的为期1个月的线上培训班,19名处级及以上领导干部参加部或省直机关有关线下培训班。

所党委通过高标准读书班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走心,广大党员、干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着力将思想伟力转化为团结奋斗的动力,奋发有为书写高质量发展的珠江所新篇章。

上一条:渔机所参加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部署大会
下一条:渔工所开展主题教育专题读书班集中研讨暨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