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文化>>党建动态>>正文

黄海所召开纪检干部集体学习和工作研讨会
2023-04-06 18:33:58  来源:黄海所

3月30日,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黄海水产研究所组织召开纪委专题学习,所纪委委员、各支部(包括研究生支部)纪检委员集中学习了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精神等内容。

与会者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书记李希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工作报告,专题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条例》《信访工作条例》,结合工作实际研学了《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科研副产品管理办法(试行)》,并交流了学习心得。

与会者一致认为,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一刻不停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自觉。与会者深刻认识到,作为纪检干部要深入领会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精神,加强专业知识学习,不断提升纪检业务能力;要健全信访工作机制,进一步畅通信访举报渠道;针对以前检查中存在的问题要举一反三、查缺补漏,不断强化制度建设与执行能力。

会议总结和回顾了2022年所纪检工作,并研讨制定所2023年纪检工作计划。

赵宪勇书记在总结讲话中强调:一是纪检干部要牢记工作职责,切实履行好监督责任。把政治站位、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挺在前面,坚决执行好党的路线方针政策,要在每个人的工作领域担当起监督职责,做实做细监督执纪工作,盯紧关键人、关键事、关键点,不断加强职工廉政教育和学风建设。二是要大兴调查研究之风,深入基层一线,关注职工、研究生诉求,通过畅通信访渠道,开展群众满意度调查等,在所内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学术环境。

上一条:渔机所举办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党课
下一条:营口站召开2023年度第一次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