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文化>>党建动态>>正文

珠江所组织召开2022年度所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
2023-02-27 11:05:20  来源:珠江水产研究所

2月20日上午,珠江水产研究所组织召开了2022年度所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会议由所党委副书记、所长徐瑞永主持,所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水科院党组书记陈金发、院机关党委办公室主任杨文波以视频连线形式出席督导。

会议紧扣“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团结带领党员干部群众以奋发有为的精神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的民主生活会主题,徐瑞永代表所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带头作个人剖析,认真查摆问题,深挖思想根源,提出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所领导班子成员紧密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依次作个人对照检查,直截了当讲问题,追本溯源讲原因,实在具体讲整改,深刻进行自我检查,深入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做到了敞开思想、坦诚相见,充分体现了开诚布公、从严从实的自我革命精神,体现了党内生活的政治性、严肃性,达到了统一思想、凝聚力量、增进团结、促进工作的目的。

陈金发要求,所领导干部一要认真学习领悟党的二十大、中央农村工作会议、中央一号文件和部党组落实全面推进乡村振兴重点工作部署精神,要结合院所的发展,切实做到学深悟透。二要增强忧患意识、危机意识,发挥与产业紧密的优势,认真研究梳理并聚焦科研方向,同时加强学科间的协同,抓好优势学科建设并形成与产业链要求相适应的创新链。以政治担当和责任担当为导向加强教育监督,尤其是要加强对年轻干部教育、培养、监督,同时,要大力弘扬科学家精神,传承好钟麟先生等老一辈科学家扎根产业、勇于创新、甘于奉献的优良传统。

上一条:长岛站党支部召2022年度组织生活会
下一条:营口站开展爱卫运动志愿服务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