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文化>>党建动态>>正文

共同守“沪” 共产党员在行动 东海所党员志愿者抗疫小记(四)
2022-04-12 17:04:25  来源:东海水产研究所

3月以来,新冠疫情再袭申城,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东海水产研究所认真贯彻市委市政府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指示和要求,第一时间动员广大党员,严格落实各项防疫要求,扎实做好社区“双报到”工作。同时,东海所全体党员干部也都行动起来,听从指挥、勇毅前行,积极投身到社区防控一线,化身大白和小蓝。他们在社区、在楼道,协助检测、排查人员、登记信息、运送物资,在岗位、在网络,防疫宣传、鼓舞士气……他们用实际行动彰显了共产党人的责任与担当。

东海所党员志愿者抗疫小记——党员田晓清

东海所水产品质量安全与加工研究室党支部副书记田晓清在得知社区需要人手时,第一时间到所在社区居委报到请战,并强烈要求立即加入工作。她承担了小区内核酸检测志愿服务任务,主要负责所在楼栋居民核酸检测秩序维护和通知工作。在参与场外居民的核酸检测秩序维护工作时,她体会到了居委会工作人员、“大白”和“小蓝”们的不容易,也更坚定了要持续做好志愿者工作的决心,真正发挥党员的作用。

在承担核酸检测时,需要志愿者按照顺序从11楼挨家挨户叫到1楼,由于她本身就带着眼镜,再加上佩戴的防护面罩每次都在挨家挨户叫的过程中变得模糊,很多次她几乎是0.5的视力走下楼。在第一次志愿服务以后,有楼栋存在疑似病例,楼里有些居民在思想上有了负担,情绪不太好,她积极担负起了居民和居委的沟通工作,细致地安抚大家情绪,使大家更好地配合居委工作。

田晓清感触最深的是只要将心比心、互相理解、耐心沟通,没有解决不了的问题,大家同心协力就一定能战胜疫情。

东海所党员志愿者抗疫小记——党员王媛

东海所水产品质量安全与加工支部党员王媛于3月中旬就主动向所居住街道的志愿者服务中心和居委会进行了报到,并于3月26日开始了志愿服务,在核酸检测秩序引导、小区门岗值勤、抗原检测卡发放、运送物资等岗位上开展志愿服务达40小时以上。无论清晨还是夜晚,王媛同志都能在各个岗位上尽职尽责,用实际行动诠释了一名党员不忘初心、为人民服务的使命与担当。

在社区志愿服务中,王媛同志深刻感受到了核酸采样人员的辛劳与高效、居委干部的忙碌与不易,她表示能为他们分担一些工作,也是党员的责任和荣誉。同时,通过志愿服务她进一步了解了社区的老年人、装修师傅、保洁保安、群租年轻人等人群的生活动态,最大程度地为他们提供物资帮助或情绪安抚,得到了社区居民的信任和肯定。她相信,只要大家全力以赴,共同守“沪”,上海一定可以赢得这场抗疫斗争的胜利。

上一条:共同守“沪” 共产党员在行动 东海所党员志愿者抗疫小记(五)
下一条:共同守“沪” 共产党员在行动 东海所党员志愿者抗疫小记(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