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文化>>党建动态>>正文

共同守“沪” 共产党员在行动 东海所党员志愿者抗疫小记(三)
2022-04-12 17:01:58  来源:东海水产研究所

3月以来,新冠疫情再袭申城,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东海水产研究所认真贯彻市委市政府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指示和要求,第一时间动员广大党员,严格落实各项防疫要求,扎实做好社区“双报到”工作。同时,东海所全体党员干部也都行动起来,听从指挥、勇毅前行,积极投身到社区防控一线,化身大白和小蓝。他们在社区、在楼道,协助检测、排查人员、登记信息、运送物资,在岗位、在网络,防疫宣传、鼓舞士气……他们用实际行动彰显了共产党人的责任与担当。

东海所党员志愿者抗疫小记——党员陆亚男

东海所渔业信息与经济研究中心支部书记陆亚男同志3月中旬就到居住地居委报到参与防疫志愿服务,她的家人由于疫情被隔离在了长春,她的很多同学、朋友也都奋斗在长春疫情第一线,作为一个曾经的医学生,她表示,自己有义务为疫情防控做点什么。

在担任志愿者期间,陆亚男同志主要工作是协助核酸检查、社区巡逻、物资分发等。第一天上岗就是大雨天,虽然穿着雨衣打着伞,身上的裤子鞋子换了两套,最后还是都湿透了,这让她体会到志愿者工作的不易。陆亚男同志积极关注所在社区群里的消息,随着封控时间的延长,她发现社区居民的心情越来越焦虑烦躁,时常在群里发牢骚甚至激动谩骂,这样的情况持续下去很容易导致群众的思想受到影响和鼓动,所以每次面对这种情况她会有意识地在群里发表一些正能量的话语,帮不满的居民疏解情绪,让大家在面对困难时,感受到希望和营造积极向上的氛围。

陆亚男同志表示:“虽然志愿者工作很辛苦,有时还不被人理解,受很多委屈,但社区里大多数居民都是团结友善的,我们要主动去了解困难群众的要求,帮助物资不足或缺医少药的居民解决困难,大家一起齐心协力,就一定能战胜眼前的困难!”。

东海所党员志愿者抗疫小记——党员黄冬梅

东海所水产品质量安全与加工研究室支部书记黄冬梅同志积极响应市级机关关于党员要前往社区报到,下沉社区参与抗疫工作的要求,第一时间向居住地所在居委会报到,并要求尽快开展志愿工作。

自4月1日浦西封控以来,她共开展了8次志愿活动,包括抗原自测试剂分发、组织居民开展核酸检测、分发蔬菜物资、为居民运送快递、保障楼栋进出安全等。这些工作有时要跨越一整天,真正是从早晨的抗原开始,到晚上的核酸结束。有些看似是比较简单的工作,但是真正干起来才知道不易,有时搬运的是一百多件近十斤重的箱子,体力上的要求可想而知。有时还需要找对方法,在核酸检测时既要保证时间进度,不让医生空等,又尽量不让居民出现聚集或交叉,因此要安排居民分批下楼,电梯进出分开,最后还要根据名单上遗漏人员进行扫楼,虽然志愿者的工作很辛苦很繁琐,但她以认真负责的态度尽心尽职的完成各项任务,得到了居民的称赞和感谢。

黄冬梅同志表示,只要是国家、社会、人民群众需要的时候就一定要毫不犹豫冲上去发挥党员作用,履行党员义务,在实际行动中践行入党时的誓词。她也从志愿工作中感悟到做任何工作都需要找到恰当的方法策略并合理安排,才能高效完成工作目标,相信在大家的努力下不久就能恢复正常的工作生活。

上一条:共同守“沪” 共产党员在行动 东海所党员志愿者抗疫小记(四)
下一条:共同守“沪” 共产党员在行动 东海所党员志愿者抗疫小记(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