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文化>>党建动态>>正文

院机关办公室(后勤中心)党支部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组织生活会
2019-09-06 10:55:39  来源:

9月5日,按照我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部署要求院机关办公室(后勤中心)党支部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王小虎院长以普通党员的身份参加会议,会议由崔哲副主任主持。


支部书记在专题组织生活会召开前进行了会前动员,并就有关注意事项作了详细的安排,为开好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奠定了良好的思想基础。会上,支部党员对照党章、《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从自己的思想实际和工作实际出发,结合主题教育期间的学习收获和心得体会,进行了全面回顾和深刻反思,重点围绕思想、政治、作风、能力、廉政等方面进行自我检视,认真剖析原因,思考整改措施。

此次支部组织生活会,按照个人自我剖析、自我批评、大家一起帮的方式,由支部书记带头,在每位党员认真开展自我批评的基础上,开展了既严肃认真,又与人为善的相互批评。每位党员检视自己与党章党规的差距,明确了今后的努力方向之后,其他同志本着对同志高度负责的态度,从团结的愿望出发,敞开思想,畅所欲言,诚恳交流,坦诚相助,进行了认真的批评和帮助。大家一致认为,这是一次准备充分、遵照要求、成效显著的支部组织生活会,虽然党员之间的分管工作各有不同,但大家的认识很深刻、功夫下得深、批评很到位,既严肃认真,又实事求是,党员之间相互交流了思想,沟通了感情,增进了友谊。

支部书记总结了此次会议的五个突出特点:一是主题鲜明,开门见山,聚焦问题,不谈功劳,深刻剖析,不跑题;二是查改问题深刻到位,严格按照要求认真查改;三是剖析原因触到灵魂,多方面多角度,不空不偏不走过场;四是真正拿起了批评的武器,领导带头检查,党员之间勇于互相批评,检查态度好,不回避矛盾,与人为善,不当老好人,不发泄私愤,批评实事求是,力度到位,氛围和睦;五是整改措施到位,能从自身情况出发制定切实可行的整改措施。


上一条:院机关机关党委与离退休工作处党支部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组织生活会
下一条:院机关成果转化处党支部开展对照党章找差距专题组织生活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