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文化>>党建动态>>正文

渔机所党委召开专题学习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八次集体学习上重要讲话精神
2018-10-25 10:48:59  来源:渔机所

10月24日上午,渔机所党委召开专题学习会议,传达学习领会9月21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政治局第八次集体学习时的讲话,学习10月8日农业农村部党组书记、部长韩长赋在部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上的讲话精神,部署我所贯彻落实工作。所党委书记陈剑海主持会议,各党支部书记、各部门负责人等中层以上领导干部共20余人参加会议。

会上,陈剑海书记传达了9月21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政治局第八次集体学习时的讲话和10月8日农业农村部党组书记、部长韩长赋在部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上的讲话精神,对进一步加强我所贯彻落实讲话精神、做好乡村振兴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

与会同志纷纷联系我所科研工作实际畅谈学习体会,大家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八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从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高度,深刻阐述了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大意义、科学内涵和总目标总方针总要求,是我们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做好新时代“三农”工作的根本遵循。作为奋斗在农(渔)业一线的科研工作者,我们要贯彻好乡村振兴战略,首先要切实提高自己的科研业务工作能力,求真务实、倾心尽力搞好科学研究;其次要深入一线,到群众中去,了解广大农(渔)民群众所思所想,深刻掌握渔业生产对科技支撑的现实需求,将群众的需要变为我们创新的源头;同时要发挥研究所的特色,做出创新性的科研成果,为新时代“三农”工作做出我们应有的贡献。

陈剑海书记最后总结指出,全体与会人员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把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到我所各项科研工作中。一是各部门要加强学习,全面把握总书记重要讲话的精神实质、核心要义,切实用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二是各党支部要加强组织领导,抓好基层党组织建设,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提供坚强政治保证。三是要紧密联系工作实际,完善科研创新机制,进一步提升科研创新能力,突出学科优势,为做好“三农”工作打好研究基础。四是要增强使命感和责任感,加强自身建设,为新形势下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工作新要求努力作出我们新的更大贡献。

上一条:渔机所在职党支部组织参观改革开放40周年主题展览
下一条:黄海水产研究所科研六支部召开支部换届党员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