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文化>>党建动态>>正文

黑龙江所党委召开2018年度第三次理论中心组(扩大)学习会
2018-09-29 14:30:21  来源:黑龙江水产研究所

9月29日,黑龙江所党委书记王玉梅主持召开2018年第3次理论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传达贯彻余欣荣副部长在农业农村部直属机关党委全委(扩大)会议上的讲话精神、针对黑龙江省省直机关工委党建工作督导调研反馈意见部署落实整改工作。王玉梅书记作了题为《如何做到严于律己、廉洁从业》的党课辅导,金星所长结合案例领学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会议还就近期党建工作做出明确安排。党委副书记金星、党委委员夏立新、石连玉以及中心组成员、各党支部书记、委员共计22人参加了学习会。

会议要求,要认真学习余欣荣副部长在部直属机关党委全委(扩大)会议上的讲话精神,把政治建设摆在基层党的建设首要位置,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自觉、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的核心地位,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要全面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断增强党内政治生活的政治性、时代性、原则性、战斗性。要切实履行好管党治党第一责任人职责,强化责任担当,敢于碰硬,敢于亮剑,做到真管真严、敢管敢严、长管长严,不断开创全面从严治党新局面。

王玉梅书记通过《如何做到严于律己、廉洁从业》的党课辅导,要求全所党员干部:一要常有自省之思。坚持经常反省自己,触及思想灵魂,反思纪律观念强不强、执行各项纪律规定实不实、对自身要求严不严。切实筑牢反腐防线,打牢廉洁自律的思想基础。二要坚守纪律之规。带头学习法律法规,提高法律素养,遵守各项纪律规定,自觉抵制各种诱惑,主动接受各方监督,切实做到言行一致、干净正派。三要保持平常之心。始终保持一颗“平常心”,淡泊名利,克服攀比和失衡心理。要讲工作、讲奉献、讲境界,老实做人,明白做事,在名利诱惑面前心不乱、志不移,始终保持高尚的道德情操。四要带头遵规守纪,做好表率。不仅要管好自身,更要管好亲属、朋友。

党纪新禁区,循案响警钟。金星所长结合案例,以《党纪面前没有特殊党员,纪律禁区岂容擅自闯入》为题领学了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金星强调,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针对管党治党中的突出问题和新违纪情形,在“六项纪律”里分别增写、改写了多项处分规定,为党员干部的行为划出了新禁区。这些可不是空穴来风,而是从十八大以来管党治党理论、实践成果和鲜活案例总结出来的,《条例》中的每一个禁区,都是一面警钟。他要求全体党员干部要熟知尊崇《条例》,严格落实《条例》,使铁的纪律真正转化为日常习惯和自觉遵循。

针对下一阶段党建重点工作,王玉梅强调,一是所党委要做好2018年度第四次中心组学习和民主生活会的资金准备和召开工作,集中力量抓好2017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任务落实。二是综合处要开展好组织发展程序、党务档案标准化建设等党建工作培训和开展好党务工作检查与反馈。三是各支部做好“三会一课”制度落实工作,认真开好组织生活会,开展好民主评议党员、党建述职考核工作和年度工作总结。

王玉梅针对落实黑龙江省省直机关工委党建工作督导调研反馈意见清单提出四点措施:一是所党委要重视党建工作,主动学习,深入研究,发挥表率作用,认真履行“一岗双责”。要做到党建工作与分管业务工作同谋划、同部署、同推进、同检查。二是党委委员要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过好双重组织生活,要在党支部或分管领域讲党课,完成向院党组提交一篇理论文章或心得体会任务;要重视开展谈心谈话活动,密切联系群众。三是各支部要认真落实“三会一课”制度,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加强党员日常教育和廉政教育,做好年末党建各项工作。要重视党务档案的规范化与标准化,工作有计划、活动有总结,尤其要做好活动记录,做到踏石有印、抓铁有痕。四是支部书记要认真纠正重业务轻党务的思想,统筹党建与业务工作,探索和丰富支部组织生活方式,增强工作的主动性和实效性。要及时了解和掌握党员的真实思想状况,真正做到关心关爱党员和群众。

上一条:渔机所全体党员观看中共党史题材文献影片《红旗漫卷西风》
下一条:南海所纪委专题学习《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