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文化>>党建动态>>正文

渔机所行政第二党支部开展9月集中学习
2018-09-26 09:22:49  来源:渔机所

9月21日下午,行政第二党支部组织开展支部集中学习,支部书记王纬主持会议。

会议首先由支部书记王纬通过自制PPT,领讲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以下简称“条例”)。王伟书记系统介绍了《条例》历次修订情况和主要变化,详细解读了条例新增、修改的八大亮点。此次新修订的《条例》共142条,与原《条例》相比,新增11条,修改65条,整合2条,修订后政治性更强,内容更科学,逻辑更严谨,指导性和可操作性更强,为全面从严治党提供了纪律保证。会议要求大家学深悟透《条例》的实质要义和具体规定,把落实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的要求转化行为规范,使党的纪律成为管党治党的尺子和全体党员的行为底线。

结合条例的学习,会上通报了中央纪委公开曝光的8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和上海市6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并结合中秋、国庆假期,要求大家从中汲取深刻教训,引为镜鉴,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强化纪律和自律意识。

会议还学习宣贯《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的相关修订内容,并传达了上海市委书记李强在上海市组织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

上一条:淡水中心行政一支部开展理论学习
下一条:九三学社黄海水产研究所委员会“同心•科技惠渔”走进荣成楮岛